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乒乓网

 
查看: 333|回复: 30

[已解决] [已解决]请问这分球算谁的???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6-5-3 09: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请问专家:我在比赛中遇到这种情况,对方回球时滚网后,球落在自己台子的网架上;弹起后再出界。这分球算谁的???我数分时按台内球算的。赛后有些纠结......还是问清的好!!

分享链接访问他人1次,你将获得20乒乓币奖励(每天5000封顶),可在积分商城兑换奖品。(微信页面顶部右上角分享)




上一篇:网上看了关于左脚的一个帖子,看不懂,求解
下一篇:直拍横拉是不是用拍子背面的右下部分摩擦球?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512 
发表于 2016-5-3 10: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为最佳答案   
您好,只要对方的球已经过网,即使擦到网架出界,也是有效球
这跟擦网又擦边的球性质是相同的,都是有效得分
本楼回复(2) 收起
“打”不“打”我是您的情份,解惑交流是我的本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6-5-3 10:28:1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意思是球过来没着本方台面吗?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50 
发表于 2016-5-3 10:2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方有效得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3 
发表于 2016-5-3 10: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在网架上不算得分。小胖和马龙的一场球跟这个一模一样,小胖回球擦网,然后落在马龙这侧的网架上。裁判判马龙得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1 
发表于 2016-5-3 11:03: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算你得分。国际巡回赛总决赛马龙对樊振东那场就有这样一个判罚。球擦网落到本方球台一侧金属网架上在出界,算对方失分。如果滚网后碰了网架,再碰到本方球台(如擦边)再出界,是好球,对方得分(当然必须是擦上边,不能是擦侧边,这属于擦边规则);如果滚网,碰了网架直接出界是坏球,对方失分(比如滚网后碰网架,之后又碰到球台“侧边”也算出界了)。总之,网架都算球台外的东西,碰不碰网架各由天命(就当它是空气吧,只不过这空气有点弹性),关键看之后....之后是不是擦边(擦上边)。楼主还不给个最佳答案啊
本楼回复(6) 收起
  • 生在福中网架也有部分在台内呀,球是落在台内的铁网架上再弹出界的。这也算界外??!!
    2016-5-3 11:18 AM 回复
  • 生在福中哥们:你的答案和专家的不一样啊!!!!
    2016-5-3 11:29 AM 回复
  • 1912057795哈哈,是的即使是擦网落在台内的网架上,再出界也算出界,只要不再碰球台,不再擦边就算出界。这里咱不说迷信专家的话,请你看看如下视频:http://www.pingpangwang.com/thread-55315-1-3.html    这是在2015世界杯决赛上的情况,在第四局第一个球,擦网后明显落在台内网架上,出界了,也就说如果没有网架可能就沾台了,但是毕竟没沾台,最后算出界,重大比赛裁判水平都是顶级的哦,是最有说服力的。
    2016-5-3 01:02 PM 回复
  • 1912057795跟专家不一样也不一定就不对啊。 其实金属网架做的很窄,球擦网后垂直落台的几率极小,也就是说球砸在上面的概率不大,所以各由天命,碰网架没上台,失分。
    2016-5-3 01:09 PM 回复
  • 生在福中您说的在理,非常感谢您的指导!!最佳答案不能改了,抱歉!!!
    2016-5-4 08:54 AM 回复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0 
发表于 2016-5-3 11: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6 
发表于 2016-5-3 11:30: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还真有点争议呀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16-5-3 15: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就是我409 于 2016-5-3 03:38 PM 编辑

参考乒乓球比赛规则:“越过或绕过球网装置”:除从球网和比赛台面之间通过以及从球网和网架之间通过的情况外,球均应视做已“越过或绕过”球网装置。2.7.1对方发球或还击后,本方运动员必须击球,使球直接越过或绕过球网装置,或触及球网装置后,再触及对方台区。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聽楼主| 发表于 2016-5-4 08: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9 
发表于 2016-5-4 20: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平时真的不多见!我的认识是,只要球没沾到我方球台都应算对方失误.根据乒联规定,球台指的是球台的正表面,包括各棱边,但是不包括侧面.但是球滚网后落在台内的网架上,真的没有遇到过!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9 
发表于 2016-5-4 20: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里有么有说,网架(或者连接在台面上的网架部分)是不是台面的部分还是独立之外的部分?!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9 
发表于 2016-5-4 20:24:23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 如果对方拉球,球直接打在网架上出界了,得分还是失分?显然应该判对方失误.所以最终我觉得这个问题不要被滚网所迷惑了!其实就是球在落台前打在网架上出界了,应该判为失误球!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6-5-5 08: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9 
发表于 2016-5-5 16: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网和网架都是比赛器具,且没有归属。球台有归属,这边半个台是你的,对面半个台是对手的。你必须将球击到对手的半个台上。但是网没有,擦网出界就是出界,不看最后擦的是靠你这边的网还是对方那边的网。同样,击中网架出界一样,不论是击中你这侧还是对手那侧,出界就是出界,只要球没有落入对方台内,就是失误!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