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乒乓网

 
查看: 874|回复: 19

11分制有没有缺陷?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9 
发表于 2016-2-25 13: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本帖最后由 359旅 于 2016-2-25 03:47 PM 编辑

如图所示,列举了所有可能的比分,一方超过11分的绿色部分后面都一样,没有一一列举
详细说明了各个比分下先发后发人员的发球数量,得出几个结论:
1、一方超过11分之后,因为轮流发球,且比分相差两分,任何比分结束比赛,双方发球数量都是一样的,见图片填充绿色部分。
2、没超过11分之前,先发球的一方到比赛结束有可能和后发一方发球数相等。
3、先发有可能多发两球,比如共打了12个球,,此时先发一方9:3领先,然后再由他发球,都赢,11:3结束,多发俩。。。同样还有11:7,双方先各发8球,打成9:7,但先发的领先,又轮到他发球,发两个,都赢,结束比赛,多发俩。
4、假如是21分制,双方打到16:14,各发15个球,先发的领先,那么他再发5个,都赢,21:14结束比赛,多发5个。。。同理21:13多发4球结束比赛,先发的人都最多能多发5球,如果说因为多发俩球,提出11分制有重大缺陷,那么21分制会有更多机会,让先发且领先的人最多多发5球,是否算超级无敌非常重大的缺陷呢。
QQ截图20160225125003.jpg

分享链接访问他人1次,你将获得20乒乓币奖励(每天5000封顶),可在积分商城兑换奖品。(微信页面顶部右上角分享)




上一篇:湖北省汉川市蓝天乒乓球俱乐部欢迎你
下一篇:手枪和步枪
觉得此文对你有帮助,可以点击打赏按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6-2-25 13: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比较用心啊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6-2-25 13: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图有真相!!!顶一下!!!其实几分和我关系都不大!!
本楼回复(0) 收起
你的支持是我买球拍的动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6-2-25 13:30:5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有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6-2-25 14: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有问题?
比如11:3,先发者发8球,后发者6球。怎么会是各发7个?还有11:5,11:7,11:9等等。
本楼回复(6) 收起
  • eyesonmewp这个问题提的对。但其实不影响楼主的观点。打到11:3、11:5这样的比分,无论谁先发球,输得一方基本上都在自己的发球回合丢了不少分才导致这样的结果,这种情况下,发球的多少并不影响比赛结果。但是打到10:8,9:9,10:9这样的比分,都是轮到后发球者发球,假设发球方占优,那么后发者并不吃亏。假设谁发球谁就能100%得分,结果应该是比赛永远结束不了,因为前面必然能打成10平!
    2016-2-25 02:29 PM 回复
  • wzq48回复 eyesonmewp :你这样分析有一定道理。
    2016-2-25 02:53 PM 回复
  • 359旅回复 wzq48 :只有11:3   11:7可以
    2016-2-25 03:01 PM 回复
  • 359旅回复 eyesonmewp :不是啊如果打到了9:7,双方各发8个球,这时候先发的领先,他再发俩,11比7结束。。。
    2016-2-25 03:05 PM 回复
  • eyesonmewp回复 359旅 :能打到9:7这样的比分,双方各发8个球,若是后发的得7分,说明在机会相当的前提下,他已经输给对方了,即便是多给他两次机会,也是11:9输掉,不影响比赛结果。一局比赛输掉了,只要分差超过了2分,就别怨少发了俩球,因为即便给了你,还是输,你说对不?
    2016-2-25 03:12 PM 回复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1 
发表于 2016-2-25 15:1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个有心人!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7 
发表于 2016-2-25 15: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改标题了啊!?我是来顶你的,你居然把标题改了。。。
“比如共打了12个球,,此时先发一方9:3领先,然后再由他发球,11:3结束,多发俩。。。”
你应该这样想,先发的9:3领先,如果多给双方各两次机会,后发球的能赢嚜?虽然比赛结束时先发的多发了俩球,但是这两个球并没有影响结果。
本楼回复(3) 收起
  • 359旅哈哈 ,感谢支持。11:7就有点那个了,先各发8个球,打到9:7,然后领先的人发球,他发俩,结束比赛,这俩球影响较大。前提是先发有优势。实际上先发优势并没有那么大。
    2016-2-25 03:23 PM 回复
  • eyesonmewp回复 359旅 :如果先发有绝对优势,那么其中一人的两个球发完了,就不会出现9:7的比分。
    2016-2-25 03:26 PM 回复
  • 359旅回复 eyesonmewp :对啊,优势是有的,但没那么大,21分制会有更多机会,让先发且领先的人多发5球。。。。。。。我已修改帖子,你看看。。。
    2016-2-25 03:49 PM 回复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6 
发表于 2016-2-25 17: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思考的挺深呀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6-2-25 18:5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运动员都是选后发的,因后期9:9或相差2分,有发球权心定一些。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5 
发表于 2016-2-26 11:45:40 | 显示全部楼层
359我感觉国际乒坛理事会都不得你会算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朋友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