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乒乓网

 
查看: 478|回复: 19

球友大王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6-2-22 14: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初识大王在三年前的一个中午,他一人对着发球机练的满身大汗。那是一种用电池的600元左右的发球机,只能发单线路的球,不到一个小时,球的力量越来越小,那时该重新充电了。

      大王30开外,1米8的个子,一身肥肉,年轻的缘故吧,倒不显臃肿。我们聊了起来,原来他跟着父母就住在球馆旁边小区里,是个工人,工厂效益不错。也许是腼腆的原因,他叫我大爷,从没问过我姓什么,估计他知道。他说只能趁中午球馆没人来时打多球,否则会影响别人。因为第一次见面,我夸他打得不错,同时倚老卖老的告诉他老打一个动作会受伤,单线路也可以变着打,比如一推一侧身,一搓一提拉。

       半年后下午见到他,在和人打比赛,仍胖,只是好像挺拔了一些。他说发球机不用了,效果不大,还是要和真人打才行,我猜一定是那破机子坏了。

      他直拍两面反胶,正手弧圈,反手能推能横打,比赛中他追求正手猛拉和反手猛打,每局都能打出几个凶猛的球,但命中率只有50%,旁边的大妈都觉得他是高手,主要因为他颜值高,另外大概因为好球容易留在脑子里,而无谓的失误容易被遗忘的原因吧。那天和他打了一场,大妈当然不看好我,但我站在台前,基本上什么都没有做,他自己就输了。他说不适应我的节奏,我想他的意思是我太慢。

      一来二去,我们就熟了。他喜欢找我打,大妈的水平他看不上(其实还是有得一打的),高手不大情愿跟他打,看到我来,笑得象尊弥陀佛。我发觉他挺能烧钱的,蝴蝶套胶一买就是五片,底板换了好几块,包里有机胶水,剪刀,滚棒,压边胶带一样不缺,典型的8级技工特征,不象我这样的读书人,每次要请人家粘拍。只是他水平好像没多少长进,业余爱好者的大部分缺点他都占了,心理上,依然会因为打了一个漂亮球而沾沾自喜,随后大大方方的丢掉几个过度球。所以,当面我叫他大王(至今没记住他的名字),内心里早定义他为王二分。他和人打球,输赢基本上是2分,而且基本上是他输,不该得分的球打上了,该得分的球打丢了。

       一天,他被10岁的男童爆虐,沮丧无比。我只好安慰他:人家从小有教练,要求严格,动作正规,平时练球,随意丢分要挨骂,甚至挨打的,所以人家出手没有100,也有90的命中率,我们打野球的只图痛快,能和他们比吗?他坐在那里一声不响。

      后来有一天,他对我说:大爷,我想通了,一局是11个球,我打9个好球,看着挺好,但人家窝窝囊囊赢我11个球,我还是输了。我暗暗想,这是在说我吗?明明是你窝窝囊囊丢11个球的好吗?

      不知哪天起,我开始挡不住了,和他打,常常被冲得狼狈不堪,获胜的概率越来越低。不由得在心里骂道:臭小子,一点也没有敬老意识。

评分

参与人数 9浮云 +205 收起 理由
侠骨柔情7106 + 20
我就是我409 + 20 学习了,送上浮云以表感谢!
行进中的风 + 20 这么好的文章不加分就说不过去了!
风o云 + 9
咫尺天涯672 + 16
乐居信息 + 10
夕阳惊鸿 + 80
嘉嘉宝 + 20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练者神归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链接访问他人1次,你将获得20乒乓币奖励(每天5000封顶),可在积分商城兑换奖品。(微信页面顶部右上角分享)




上一篇:是不是不能打球了!大神们救救我
下一篇:希望有人可以教我。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6-2-22 16: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就好,有进步更好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16-2-22 16:5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支持,威武,有希望了。。。。。。楼主的文章写的好,朴实无华,看起来很爽。。。。。。快乐人人有,打球时特别多,大王就是典型的业余里面打球爽的那种,俺喜欢,不求全面,时不时的爆一刀就是爽。。。。。。楼主以后继续,俺支持你。。。。。。。
本楼回复(1) 收起
  • 寒门人生那时他爆那一刀有市队的水平,但也常常打一些村水平的球。现在基本上离开村子了。
    2016-2-22 05:10 PM 回复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6-2-22 17: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王进步好快
本楼回复(3) 收起
笔写乒乓文章,心交天下球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6-2-22 17: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好啊,幽默,很欣赏!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2016-2-22 17: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乒乓球的执着,就会慢慢进步的
本楼回复(1) 收起
付出其实就是收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2016-2-22 18:0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很好,两代人的生活方式……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6-2-22 20:05:3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健身为主,千万别跟年轻人来快的,否则容易受伤。文章写得很美,希望能有续篇。
本楼回复(0) 收起
您的喜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6 
发表于 2016-2-22 20: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精美文章!
有滋有味!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16-2-22 20: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总有进步的时候吧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5 
发表于 2016-2-22 21: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寒这文章写得好,又记实,又有乐趣,一次多写一点这种文章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2 
发表于 2016-2-22 21: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文章,风趣幽默,读起来不费力,真个是娓娓道来,引人入胜。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16-2-23 11: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快乐第一。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42 
发表于 2016-2-23 13: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野路子球手一定要有一招必杀技,这招必杀技要凶狠有气势,以起到输球不输人的目的,对野路子球手而言,最沮丧的不是输球,而是自己的必杀技对对手完全没用,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仿佛自己长期以来的努力就是个笑话。
本楼回复(0) 收起
能帮到您或让您觉得有趣是我的追求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6-2-23 16: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章很好,继续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2016-2-23 17:4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章写得真好,行文流畅。大叔好文笔!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6-2-23 18: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体育运动年龄肯定是差距,也是问题,还是慢慢来,不与年经人争先后。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16-2-23 20: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该得分的球打上了,该得分的球打丢了
楼主太幽默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8 
发表于 2016-3-13 10: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现实版的啊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6-3-13 10:33:05 | 显示全部楼层
苦练出技术。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朋友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