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乒乓网

 
查看: 3119|回复: 127

正手攻一分钟65个真的是很简单的事,不服的请发视频上来。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2016-2-10 22:3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本帖最后由 行进中的风 于 2016-2-10 10:40 PM 编辑

     下午练了一会球,曾经打过一次300个以上,要是不求速度、质量还可以打更多。速度嘛,本人最快可以打到每分钟80以上。本视频速度为每分钟65球左右。本贴谢绝键盘党,有不服的欢迎发视频来挑战。
     哈哈。希望本贴能促进大家练习基本的热情(本人正式学球一年)。
   

评分

参与人数 12浮云 +142 收起 理由
惊天一石 + 10
咫尺天涯672 + 14
乐居信息 + 10
HOUMALTZLX + 8
洪克 + 20
冰天雪地 + 10
liuyan001 + 10 学习了,送上浮云以表感谢!
gnepud + 10
智障禅师 + 20
sinian1969 + 10
jlsylbs + 10
夕阳惊鸿 + 10 不服!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链接访问他人1次,你将获得20乒乓币奖励(每天5000封顶),可在积分商城兑换奖品。(微信页面顶部右上角分享)




上一篇:摆速训练
下一篇:脑洞大开的趣味对抗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9 
发表于 2016-2-10 22:4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怪怪的,蹬转好像也很标准,但就是感觉
本楼回复(7) 收起
  • 359旅回复 359旅:胳膊往前推,好像和身体分开了
    2016-2-10 10:43 PM 回复
  • 行进中的风回复 359旅 :好像,好像什么,我就是先推送再收小臂的。怎么了?不可以?难道马龙也错了?
    2016-2-10 10:47 PM 回复
  • 359旅回复 行进中的风:胳膊和蹬转分离。。。
    2016-2-10 11:25 PM 回复
  • 行进中的风回复 359旅 :你一边去。哥的视频不需要你来评论。有能耐发个连续攻球300个的视频上来再来说事。
    2016-2-10 11:39 PM 回复
  • 359旅回复 行进中的风:连续打多少意义不大,你腰带手都不会做。。。
    2016-2-11 12:10 AM 回复
觉得此文对你有帮助,可以点击打赏按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聽楼主| 发表于 2016-2-10 22: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359旅 发表于 2016-2-10 10:42 PM
感觉怪怪的,蹬转好像也很标准,但就是感觉

谢绝键盘党评论,不服的发视频上来。本贴早已说明,你这不是自找没趣吗?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聽楼主| 发表于 2016-2-10 22:4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球友推挡还不错吧?幸福吗?羡慕嫉妒恨吗?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91 
发表于 2016-2-10 22: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了!!!稳定性也高,击球点也找的很好!右肩膀在放松一点,重心再下去一点,就更好了!现在由于右肩膀有点紧张,导致收小臂不明显,很多球都是有一点大臂推过去的感觉!
本楼回复(4) 收起
  • 行进中的风右肩可能是紧了点。不过至于你说的小臂收不明显,我这是在学马龙的动作。可能只学得其形未得其神吧。
    2016-2-10 10:51 PM 回复
  • 结冰的太阳回复 行进中的风 :学马龙这个问题,其实你要想,马龙第一年学球的时候小臂就不收吗?马凯旋老师其实在解说马龙的动作的时候,专门加了一句“为了对付无处不在的弧圈”所以马龙推得多一点,但是你要想,和马龙对练的人是什么样的水品!说这么多意思只有一个,不要盲目的说学谁,先把整个动作框架做好在学!
    2016-2-10 10:56 PM 回复
  • 行进中的风回复 结冰的太阳 :呵呵,我这边的个个会弧圈球,质量好坏那就不管了。对我来说,弧圈球也是无处不在。
    2016-2-10 11:08 PM 回复
  • 359旅回复 行进中的风:人家是腰带手,你是只有手去推
    2016-2-10 11:31 PM 回复
乒乓网,就是好!教学视频顶呱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6-2-10 22:55:42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胳膊在推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本楼回复(2)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91 
发表于 2016-2-10 22:59: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你看那几个国手教学系列视频,可以说每个人的正手攻都不一样,有的收得多,有的干脆不收。但是你要知道,这是在他们十几年的运动生涯才有的自己个性,直接学个性动作,是做不到动作合理的!就你说的,形似神不似
本楼回复(0) 收起
乒乓网,就是好!教学视频顶呱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6-2-10 23: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握拍太深,食指往下移一点更好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本楼回复(7) 收起
  • kwong回复 月沉吟:同意,下移可以有效控制拍面角度。
    2016-2-10 11:17 PM 回复
  • 深叶回复 月沉吟:练球时没关系,真打时正反手转换会不会慢点?
    2016-2-10 11:49 PM 回复
  • 深叶回复 行进中的风:我问月沉吟。
    2016-2-11 12:07 AM 回复
  • 月沉吟回复 深叶 :真正打的时候握拍是很松的,我觉得握太紧才会影响正反手转换,而且,正反手切换调整的是拇指,食指不用调的吧
    2016-2-11 08:09 PM 回复
  • 深叶回复 月沉吟 :他的食指这么高,反手不动行吗?
    2016-2-15 05:20 PM 回复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聽楼主| 发表于 2016-2-10 23: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胖的正手也为人诟病,多说无益,请上视频吧。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91 
发表于 2016-2-10 23: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和359就是一对,都是自以为是,好好练吧!
本楼回复(14) 收起
  • 行进中的风No,No,No.请别拿359来侮辱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已经这么大年纪了,没有十几年的时间推倒重来,我直接从成熟的榜样学起不可以吗?请不要中止我学习马龙正手动作的想法。我学习大师,然而我深知终有一天我将形成自己的风格。然而你就如此看不起业余水平,认为业余圈中没有几人会拉弧圈,然而就因为我没有听从你的意见你就因此对我有怒?呵呵……
    2016-2-10 11:34 PM 回复
  • 结冰的太阳回复 行进中的风 :我就问你,我什么时候说业余界没几个会拉弧圈?我哪里看不起业余的水品?就凭这两句,你和他一模一样。只是自己按自己的想法来理解别人。现在给你再往清楚说一遍,马龙的正手动作是他在这么多年的练习过程中慢慢有的风格,有个教练说过,专业队员在演示的时候不管球是档过去还是打过去,或者根本看起来就是托过去,但是人家只要说拉,小臂就能收到位置,好心说你收的不够,你认为你是学马龙,可以,只要你自问拉球的时候大臂小臂不紧张,不耸肩,小臂能收到位置,随你正手攻怎么打。自己慢慢领会吧。不要总和359一样,认为别人看不起你。还直接扯到业余圈了,真是厉害!再多说一句,正是因为年纪大了,没有十几年的时间,所以多看看小孩子们练球的视频,成熟的榜样真心学不来,那是人家用十几年的汗水浇灌出来的,不是你认为自己想学就学到的
    2016-2-11 12:00 AM 回复
  • 359旅回复 结冰的太阳:躺枪,我没认为别人看不起我,另外我也没不承认自己的毛病
    2016-2-11 12:07 AM 回复
  • 359旅回复 359旅:别把他和我相提并论,他腰带手都不会,还没入门呢,我是摆速跟不上,他是不会,这是本质区别
    2016-2-11 12:08 AM 回复
  • 359旅回复 结冰的太阳:我是就事论事,他是上纲上线,也不一样
    2016-2-11 12:10 AM 回复
乒乓网,就是好!教学视频顶呱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85 
发表于 2016-2-10 23:3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没有陪练,视频最多只能以发球机代理。
本楼回复(2) 收起
  • 半生浮云阁下的ID和头像 好熟悉,其他乒乓网站见过。
    2016-2-11 11:52 AM 回复
  • kwong回复 半生浮云:在哪个乒网都是一个ID,除非该lD已经被登记。
    2016-2-11 06:51 PM 回复
嘘寒问暖不如打笔巨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2016-2-10 23:5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球艺精湛,友谊常存。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2016-2-10 23:57: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若想水平提高,必有好的陪练!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6-2-11 00:0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陪练的水平不错,楼主要努力,身体不稳,扭动厉害。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2 
发表于 2016-2-11 01:4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感、稳定性都还不错,就是偏重于推球。不知是角度问题马?感觉你是转体推送的。
本楼回复(1) 收起
  • 359旅回复 夕阳惊鸿:你别说他了,他说这是模仿马龙。。。强不知以为知
    2016-2-11 12:19 PM 回复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16-2-11 07:2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动作不错,10个人10个不一样,这点不必纠结,慢慢完善。食指偏上很多,这点一定要改过来,要养成好习惯,弧圈能不能拉的爆,食指起的作用非常大,击球的瞬间,食指也要绷紧下,视频中食指好像是一直放松状态

评分

参与人数 1浮云 +10 收起 理由
zhang5728 + 10

查看全部评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本楼回复(5) 收起
  • 行进中的风回复 chengdu1315:恩,虚心接受了。
    2016-2-11 07:51 AM 回复
  • chengdu1315回复 行进中的风 :
    2016-2-11 09:43 PM 回复
  • thqmhs说到食指问题,最近对于食指的作用有了点新的理解,食指上移的好处是可以更好的压拍,并利用到食指往前顶的力量使出球威力增加。具体应用在扣球和击打时效果最好。而正手攻其实既可以用拉的动作,也可以用打的动作,所以食指上移用击打的样子也是可以的。另外,食指下移的好处也很明显,可以更灵活的控制拍型的前倾和后仰,尤其是拍型后仰的调节,用来起下旋的时候,食指下移到拍边是最好的,不知LZ你食指是一直固定在一个位置的还是能够自如的调节,能上下移动做调整的话那就完全没有问题的。
    2016-2-12 10:21 AM 回复
  • 行进中的风回复 thqmhs:我会自动调整
    2016-2-12 11:12 AM 回复
  • zy8503食指位置没有问题,老瓦就是这个位置,但反手不能也这样。
    2016-2-15 12:22 PM 回复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2016-2-11 07:35: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乒乓球是两个人的运动,陪练的推挡力量不足,球被轻抬过来的,攻球方为了抵消球的下坠加入了推送的动作,总体来说就是正反手的挡球。陪练方的推挡,在推的过程中手腕要有一个外旋的动作,目的是练球方得到一个略微上旋的,有一定速度力量的出台球,这样才能让你更舒服的发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才刚刚起步!!!

评分

参与人数 1浮云 +10 收起 理由
zhang5728 + 10

查看全部评分

本楼回复(2) 收起
  • 行进中的风回复 河边杨柳:好,接受了。不过我不能要求陪练去改动作,能给我固定落点已然不错,应该是我去适应球而不是让球来适应我。谢谢了!
    2016-2-11 07:57 AM 回复
  • 河边杨柳好的,让他将球推的长一点,对你也是有帮助的,坚持目标,必能成功!
    2016-2-11 10:49 AM 回复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2016-2-11 07:51: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好好练下去,你能行!
本楼回复(1) 收起
付出其实就是收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6-2-11 08: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感觉像推球呢?楼主尝试再大力点,再甩开一点,大力甩出去出奇迹,另外食指可以向下点,要不反手转换手指容易碰到球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8 
发表于 2016-2-11 08:4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接球的瞬间小臂向上45度挥动,借力击打即可,不要向前发力太多。球一上台你做动作就可以了,腰腿的动作都不错的,不是弧圈动作出来就够了。希望对你有所启发,祝春节好。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朋友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