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乒乓网

 
查看: 827|回复: 11

希望学技术的各位同学们不要挖细节挖入魔了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15 
发表于 2015-12-16 19:5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本帖最后由 嘉嘉宝 于 2015-12-17 08:16 AM 编辑

       技术、步伐、发力 有多少的心得做多少的验证和校验,不要动作还没学溜就研究技术细节到痴迷。

       运动嘛终究是动出来,技术和发力是不分彼此的同一件事;对于不定点到打比赛移动中打球来说,技术步伐和发力是三位一体不能分割的。
      
乒乓球运动靠肢体的运行来完成击球,重中之重是动作而不是肌肉的孤立收缩。
       选择一个简单的动作,并找到它的原动肌,比如说收小臂的肱二头肌,右手臂肌肉放松,左手摸着右的肱二头肌,然后收缩右臂的小臂,肱二头肌是不是在收缩? 再把右手放松开,右臂肌肉绷紧,比较一下哪种情况肱二头肌更硬。
        ——动作对你的肌肉收缩就是对的,肌肉收缩却不等于你做了动作。
       身体的协调和肌肉的调动主要是小脑和脊椎的神经做的,高级运动中枢只做控制动作的主要姿态而不对肌肉一一下命令,思考动作中肌肉的调动是没用的,一来大脑无法作好小脑的工作,二来你并不能实时感知每一块肌肉的状态,三在大脑对一块肌肉感知并反馈的时间里你的整个动作都已经作完了,神经信号的传输速度有限请珍惜……
动作的协调
       比如说拉加转,引拍完成资势,手臂整个自然下垂,当你重心蹬起时你的手在什么位置?
       动作其实是身体协调同时启动的,不要让思考过程把整个动作都拉散了。

评分

参与人数 5浮云 +70 收起 理由
jiyibin + 10
西窗烛 + 10 学习了,送上浮云以表感谢!
xih4 + 20
夕阳惊鸿 + 20
侠骨柔情7106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链接访问他人1次,你将获得20乒乓币奖励(每天5000封顶),可在积分商城兑换奖品。(微信页面顶部右上角分享)




上一篇:外国青年欢乐多,家居乒乓也能拼
下一篇:腰腹肌肉与其功能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68 
发表于 2015-12-16 22: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严重支持这个标题《《希望学技术的各们同学不要挖细节挖入魔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2-16 23: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都是适当。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5 
发表于 2015-12-16 23:49:1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大家抠细李抠得厉害,就是练的时候不把一个动作练长时间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2 
发表于 2015-12-17 00: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好!不能太钻牛角尖。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2 
发表于 2015-12-17 01: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帮你把标题改了一下,《希望学技术的各们同学不要挖细节挖入魔了》——《希望学技术的各位同学们不要挖细节挖入魔了》。
本楼回复(3) 收起
  • choas谢谢~
    2015-12-17 12:18 PM 回复
  • 1146819035回复 choas :哈哈!那我也抠一下细节,我认为标题《希望学技术的各位同学们不要挖细节挖入魔了》有问题,原因是“们”代表复数,而“各位”强调个数,所以二者不宜混用。因此,改为《希望学技术的各位同学不要挖细节挖入魔了》或者《希望学技术的同学们不要挖细节挖入魔了》会较规范些。
    2015-12-17 01:21 PM 回复
  • choas回复 1146819035 :额……
    2015-12-17 10:22 PM 回复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7 
发表于 2015-12-17 06:5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太好了,支持楼主!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2-17 08: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醒得很到位!打乒乓球追求的发力的顺畅和合理,而不是死抠和盲目模仿动作的形似。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15-12-17 08:3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直认为,只要发力合理,动作流畅就行,不必吹毛求疵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9 
发表于 2015-12-17 08: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得看挖什么细节了,泛泛而谈没啥意义
本楼回复(0) 收起
觉得此文对你有帮助,可以点击打赏按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2-17 08:5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学习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2-17 09: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赞一个
本楼回复(0) 收起
看贴就是最大的奖赏,那打赏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朋友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