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乒乓网

 
查看: 1351|回复: 16

此球为何判马龙得分??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38 
发表于 2015-11-24 16:4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大家还记得今年世界杯决赛马龙和樊振东的那个争议球吗?
  从电视看,樊振东回球擦网落台,但却判马龙得分。   这个判罚是正确的!   从这个角度看,这个球不是擦边球,因为球落在白线以内。马龙认为球没有触台,而是触到球网的支架上。
   到底是不是这样呢?由于摄像角度问题,我们一直没有看到近景的特写镜头,不过咱们可以从物理学的常识进行判断,很容易就能分析出到底是不是打在铁架上。

2345截图20151124162350.jpg


      咱们再(下图)从这个角度看,假设没有打在铁架上,直接落台,球应该怎么走呢?球肯定会续延原来的轨迹向上弹起来,形成一个小抛物线。而实际上没有,轨迹很“意外”,是不规律的走了直线,这就说明了球体没有与台面形成“镜面反射”效应,受到其他物体的“干扰”。这个其他物体只有铁架。此球无效,所以判马龙得分。

122.gif






评分

参与人数 11浮云 +112 收起 理由
努力不惑 + 16
HOUMALTZLX + 8
hywzlxl + 10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lycsb + 10
雪城 + 10
cyanbrink66 + 10
惊天一石 + 10
我就是我409 + 10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sinian1969 + 10
xih4 + 8
wanglb_2589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链接访问他人1次,你将获得20乒乓币奖励(每天5000封顶),可在积分商城兑换奖品。(微信页面顶部右上角分享)




上一篇:你会控制时间吗?
下一篇:冰天雪地,一缕曙光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2015-11-24 18: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放的镜头非常清楚:球落在球网的架子上。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24 18:3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此球 有任何争议,网上大家早就热烈讨论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24 20:2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准确!{:soso_e179:}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0 
发表于 2015-11-24 21: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的非常准确!{:soso_e179:}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24 22: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观察仔细
本楼回复(0) 收起
笔写乒乓文章,心交天下球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24 22:4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放视频发出来就更清楚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24 22:5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里快速回复世界杯决赛, 电视, 马龙#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15-11-24 23:0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铁架不是球桌的一部分吗?
本楼回复(2) 收起
  • 空城铁架是球网的一部分,这个球的判定是擦网出界,没有错。
    2015-11-24 11:38 PM 回复
  • 刘玉鹏铁架不属于台面,落在网上,架上都得分,台面上得分。
    2015-11-25 04:38 PM 回复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3 
发表于 2015-11-25 00: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樊振东绝对不是这么看,当时就提出了异议

一个球而已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11-25 06:4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注意到啊\(^o^)/~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25 08: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嗯,碰到铁架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25 08: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到视频哎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25 11:4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夹乒乓球台部分网架是界外吗?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11-25 12: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蜀道 于 2015-11-25 12:08 PM 编辑

从规则上分析, 打在网上面的铁架都可作网球处理,  那么打在台内球的架上也应作台内球处理,  所以这个球应该是误判 !
本楼回复(1) 收起
  • hywzlxl1.5.14球从突出台外的球网装置之下或之外经过,或回击的球越过球网后又回弹过网,均应视作已”超过或绕过”球网装置。

    1.7合法还击

        1.7.1对方发球或还击后,本方运动员必须击球,使球直接越过或绕过球网装置,或触及球网装置后,再触及对方台区。
    2015-11-25 04:08 PM 回复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25 16:33: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说,球落到对方球台白线内算得分,强调台面上,台“面”很关键,落到面上什么东西上都不算得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25 23:02:38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是正确的。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