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乒乓网

 
查看: 2416|回复: 29

浅谈乒乓球的暴力化趋势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16 11:3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精品筛选
版权申明: 原创 
文章类型: 心得分享 心灵鸡汤 
握拍:  
单项技术:  
胶皮种类:  
球星分析: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jlsylbs 于 2016-8-6 09:01 AM 编辑

浅谈乒乓球的暴力化趋势

    刚刚结束的瑞典公开赛,暴力型打法大放异彩,女汉子木子勇夺女双女单双冠,猛男樊振东夺得男单冠军、男双亚军,梁靖崑连过水谷隼、弗雷塔斯两关,木子4:0横扫丁宁,种种迹象表明,乒乓球正朝着暴力型打法大踏步前进。
孔令辉,王励勤,乒乓球,稳定性,艺术性
    看了木子在决赛中的表现,说她是女汉子并不为过,中远台对拉、反拉、强势变线、反手暴弹,恍惚之中,以为是在看男子比赛,实在生猛。看樊振东与许昕的决赛,有些球简直是匪夷所思,反手拧拉能拧出如此又急又快的低平球,正手的撇拉、反拉如同子弹呼啸而来,许昕打出不少神球,但看得出来,只是在勉强支撑罢了,许昕的观赏性与艺术性在暴力打法的碾压下,变得支离破碎,让人无奈的一声叹息。
    孔令辉,王励勤,乒乓球,稳定性,艺术性
    自从国际乒联在2000年把38mm的小球改成40mm之后,灵巧型打法便江河日下,轻灵飘逸的孔王子也潇洒不起来了,直接导致了孔令辉的退役,王励勤、柳承敏这种暴力型打法的选手在国际乒坛有了一席之地。格林卡也是暴力型打法的代表,可惜他发球一般,正手位接发球有明显漏洞,特别是正手位直线半出台球回球线路单一、稳定性不高。他经常由于接发球技术过于单一,处理球粗糙而在前三板中被牢牢控制,但是一旦打起相持,而且是在顺风球的情况下,他的实力足以击败任何一个高手。如果有个好教练,格林卡的成绩会更加出众。
孔令辉,王励勤,乒乓球,稳定性,艺术性
    2014年,国际乒联又把40mm改成40+,而且实行无机胶水改革,对乒乓球运动员自身力量的要求更高,灵巧型打法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窄,连号称“乒坛魔术师”的马琳都玩不下去了,无机胶水的改革对他影响太大。
孔令辉,王励勤,乒乓球,稳定性,艺术性
    马龙十年来一直都是国乒的重点培养对象,论综合实力,马龙早就应该出成绩了,但在2015年才开始真正爆发,原因也在于马龙的打法行云流水,但力量欠缺,单板质量不过关成了马龙的死穴。继科遥遥领先,许昕紧紧跟随,振东咄咄逼人,马龙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他的打法开始往凶狠化、暴力型方向发展,他在2015年苏州世乒赛决赛与2015年世界杯决赛中的表现,与平时的马龙判若两人,又叫又跳,板板加质量,正手反拉、反手拧拉的力量明显加强,这不是马龙打败了拼命搏杀的方博和暴力打法的小胖,而是马龙2.0版胜过了马龙1.0版,脱胎换骨的马龙,期待你在里约奥运会拿下人生中的最高荣誉。
孔令辉,王励勤,乒乓球,稳定性,艺术性
    张继科就是暴力型打法的最佳代表,这种打法需要强悍的身体素质,也需要火热的状态,所以他在短时间内成为大满贯++,但这种打法也有弊端,发力过猛,容易受伤,一旦伤病缠身,继科就成为了软柿子,人见人欺,屡次输给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成也暴力,败也暴力。
    女乒也在向暴力型打法蜕变,从天才少女郭跃的“女子打法男性化”开始,女乒的训练理念发生了改变,也结出了丰硕的成果,郭跃、冯天薇、李晓霞、木子是其中代表,尤其是李晓霞,她是“女子打法男性化”之集大成者,双面弧圈又转又重,江湖人称“李大锤”、“李元霸”,李元霸,隋唐第一好汉,使一对铁锤,重八百斤,天下无敌。用“李元霸”来称呼李晓霞,也是说李晓霞力量足,击球重。
孔令辉,王励勤,乒乓球,稳定性,艺术性
    张怡宁、丁宁、朱雨玲,都是以防守见长的运动员,张怡宁实力太过雄厚,郭跃、冯天薇对张怡宁都是负多胜少,但丁宁、朱雨玲面对暴力型打法的冲击,就有点左支右绌,捉襟见肘了。
    不光是在乒乓球界,足球界、篮球界的暴力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在当今快速、暴力的打法体系中,像克鲁伊夫、马拉多纳、齐达内、皮尔洛这样的艺术大师再也没有生存的空间了,只有C罗这样融力量与艺术于一体的球星才能屹立不倒,梅西艺术气质十足,可惜离开巴萨,难堪大任。篮球界,张伯伦、乔丹这样的艺术大师,我猜想也不会再出现了,现在需要的是速度与力量,还有体能。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趋势?原因无他,正如奥运精神所说:“更高、更快、更强”,只有越来越强,才有生存的空间。
乒乓网—太阳目标
2015-11-16

评分

参与人数 13浮云 +152 乒乓币 +100 奥运币 +1 收起 理由
wanglb_2589 + 10
西窗烛 + 10 这么好的文章不加分就说不过去了!
侠骨柔情7106 + 10
lycsb + 20
惊天一石 + 10
jiyibin + 10
老潘 + 100 + 1 你的文章被编辑采纳加1分采纳分值!
不想玩野球了 + 4
豪倾天下 + 20
我就是我409 + 10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酒城乒搏 + 10 这么好的文章不加分就说不过去了!
努力不惑 + 18
ROCHESTER + 20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美图慎入】乒坛众女神的9条寄语
下一篇:坚持一个月,让你的膝盖强壮起来!
笔写乒乓文章,心交天下球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16 11:4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很中肯,球变大后,相持增加,对运动员自身发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以后的运动员在科学的培育下会更变态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2 
发表于 2015-11-16 11:4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暴力的魅力,无穷无尽!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2015-11-16 12: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把一个本来靠灵巧取胜的运动,演变为靠暴力制胜的运动,真是无语了。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16 12:26: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切,我削,暴力弧圈也会逢对手。
本楼回复(2)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16 12:52: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得很透。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11-16 13:0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分享,,,,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11-16 13: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陽兄所言極是。
如此演化下去,球員的職業生涯會越來越短...
向老瓦這樣的奇人,應該是要絕後了...
本楼回复(1) 收起
  • 太阳目标老瓦这样的传奇,以后可能不会有了,我在《乒乓球有几种战法》中对老瓦推崇备至。
    2015-11-16 02:54 PM 回复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16 13:42:4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楼主观点,专业运动员如果单板质量不够高的话,要笑傲群雄位列超一流势比登天,除了单板质量要求超高外,还得衔接好。单板和衔接缺一不可。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9 
发表于 2015-11-16 13:56: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其实和全球一体化趋势,快餐文化息息相关,如果球很转,很灵巧,新手高手差别就太大,普通人很难上手,势必影响推广。简单的,才好玩,更多人参与
本楼回复(1) 收起
觉得此文对你有帮助,可以点击打赏按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8 
发表于 2015-11-16 15:0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奥运会不是追求更快、更高、更强吗,所有运动均如此。
本楼回复(1) 收起
有啥说啥,绝不胡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2015-11-16 16: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打乒乓球,就先练练力量
本楼回复(1) 收起
爱乒才会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15-11-16 16: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暴力型打法 我喜欢,可是我发力时失误太多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6 
发表于 2015-11-16 17:33:31 | 显示全部楼层
科学的配餐 营养 练习计划等因素使得技巧容易出现天花板 而体能等则好一些
本楼回复(1) 收起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11-16 18: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赞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16 18:5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小暴力型打法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15-11-17 00: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哪种练到极致都是最上乘的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9 
发表于 2015-11-17 07:0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暴力机器人。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17 09:0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灵巧型打法有看头。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17 11: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梅西这点我不同意,数据也证实,梅西的过人能力天下第一。。。C罗算球,连排行榜都进不了。。。
梅西才是真正的哪只球队都能进球的人。。。
前锋的任务无非就是两项,过人,进球。
而过人能力梅西天下第一,进球能力也不输点球数天下第一的C罗。。。
谁强?数据说话了!
本楼回复(3) 收起
  • 太阳目标呵呵,超级球迷,握手,我也是足球改行打乒乓球的
    2015-11-17 11:41 AM 回复
  • 太阳目标梅西无限接近球王
    2015-11-17 11:41 AM 回复
  • tnttom回复 太阳目标 :嘿嘿,不是真球迷,只是关注梅西稍微多一点。。。
    2015-11-17 01:50 PM 回复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