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网

 
查看: 404|回复: 5

[新提问] 正手攻球和正手拉球问题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1-2 11:1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为什么我开局近台攻球可以说是干净利落而到中远台台却怎么下不了手怎么也不会拉球啦就算上去几个也没什么质量

评分

参与人数 2浮云 +15 收起 理由
周明清 + 10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迎客小松 + 5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打赏鼓励一下!



上一篇:步伐怎么练习?
下一篇:拧球的两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1 
发表于 2015-11-2 11:3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远台拉球对乒乓球技术水平要求非常高,首先是拉不转球,然后是强烈的上旋球。中远台拉球没有好的预判,没有好的步伐,没有相对标准些的动作,都是中看不中用的样子吧。个人感觉你的技术水平应该还没有到这一层面呢。最基本的拉下旋估计都做不好吧。
本楼回复(0) 收起
如果觉得我说的对就赏个块8毛的哈哈哈,不赏也没关系。多关注乒乓网就可以,祝球技大涨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5 
发表于 2015-11-2 12:31: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远台攻球效果不好  是不是步伐不到动作变形或者紧强而没用上重心?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82 
发表于 2015-11-2 13: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说明你是典型的近台快攻打法。到中远台以后,你的技术优势发挥不出来,这有几方面原因:一是拉球技术不扎实。退台后,多以拉弧圈球为主,你在这方面训练不够,使用起来就显得生疏。二是步法不到位。没有合适的击球位置,击球质量自然不会高。如果在近台为主,那中远台步法移动上移动下功夫练习。三是迎前击球不够。退到中远台,更需要有强烈的迎前击球意识,这样才能充分的发力。你可以从以上几个方面查找原因,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
本楼回复(0) 收起
您的鼓励是小松的动力!谢谢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599 
发表于 2015-11-2 15: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近台打得很好,而退到中远台就打不出近台的水平了,这种现象很常见的。这就提示你要在练好近台的攻拉技术后,专门进行中远台的攻拉训练。专业训练一般三年内练近台,三年以后才练中远台对拉。因为中远台的抢位,找点和发力的难度更大。
本楼回复(0) 收起
为你服务是我的快乐!打不打赏我都会尽心尽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聽楼主| 发表于 2015-11-2 23:5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说你不要用手找球用腰找球这是什么意思我一般和别人对攻能保证在30~40板而和别人快拉球只能保证在5板左右是不是拉球对腰的还原发力要求更高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