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乒乓网

 
查看: 748|回复: 19

[原创] 我打乒乓球该算几年啊?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0-10 22:4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本帖最后由 嘉嘉宝 于 2015-10-10 11:04 PM 编辑

《乒乓网创作达人秀》我打乒乓球该算几年啊?
      最近的一次校内比赛时,有好几个老师问我:“你的动作挺好的,打了多少年的乒乓球了?”这还真难住了我。因为,要说第一次摸乒乓球拍,那是在上初一时的寒假里,距今有40年了!40年的球龄,那球技一定很好啊?其实我现在的水平按我的教练童老师的说法只能算小学毕业 [1]。那问题又来了,你打了这么多年球,居然还只是小学毕业水平,是不是太笨了点呢?这我也心不甘啊!无论如何自己不算笨啊!可该怎么回答“你打了多少年的乒乓球呢”?
      上高二时,我喜欢上了乒乓球。有一次正跟同学打球玩,父亲和体育老师刚好过来,父亲就跟体育老师说,我女儿是左撇子,可她打乒乓怎么是用右手。体育老师就让我用左手试试,我左手拿着拍子怎么也不舒服,体育老师又说,横着拿拍试试看。哎,横着拿拍到是好点。体育老师指点我说:“你以后要学着用左手横拍打球,这样打法的人很少”。就这样我开始用左手拿着个直拍当横拍打了,水平当然谈不上了。
      上大学后,因为我是左手横拍,跟几乎清一色的右手直拍相比,打法上有一定的特点,在乒乓球体育课上,学校校队的指导老师看到我后将我叫去,跟在校队里学了3周左右的球。
      工作后,基本上是单位内部有比赛就去参加一下,赛前练二次,比赛结束后就不再打球了。 直到20136月,学校组织教工乒乓球比赛。为了准备这次比赛,经工会牵线,我结识了球技高超的童老师。我开始跟童老师做赛前练球,连续四天,她每天指导我练习一个小时,并帮我理出了个人打球可以用的套路。在随后的比赛中,我们队赢得了冠军,我自己也赢得了大部分的胜利。自己开心之余特有成就感,更高兴的是与基本功扎实、球风潇洒的童老师熟悉了,在我表达了想学球的愿望后,她也答应了。
      至今,我已跟随童老师学习了二年的时间!尤其是最近这一年多来,几乎每周都打球4-5次。可如果说我球龄只有二年,岂不是也不符合事实吗?那我打乒乓球的球龄到底该算几年呢?
看过我的叙述之后,你能告诉我吗?
[1 ] :按童老师的说法,对练斜线超过50个算小学毕业,超过100个算初中毕业。我正手攻能超过100个,反手拨却不到100个,故初中还没有毕业的。

评分

参与人数 7浮云 +80 收起 理由
翼之母 + 20
wanglb_2589 + 10
夕阳惊鸿 + 10
naonu + 10
orbring + 10
雪城 + 10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ROCHESTER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链接访问他人1次,你将获得20乒乓币奖励(每天5000封顶),可在积分商城兑换奖品。(微信页面顶部右上角分享)




上一篇:如何提高心理素质
下一篇:王皓 vs Paul Drinkhall 近距离比赛视频欣赏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6 
发表于 2015-10-10 23: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嘉嘉宝 于 2015-10-10 11:08 PM 编辑

这样算的话,应该算打了4年。正式学球2013年6月到现在两年,前面两年(小时候到大断断续续打,也是有提高的,有领悟的){:soso_e100:}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10-10 23:32:28 | 显示全部楼层
球龄不是以技术高低作标淮,  也不是以练球的多少来作标准,  球龄主要依据是以打球的时间来订,  完全同意嘉嘉宝对您球龄的核定 !
本楼回复(2) 收起
  • 嘉嘉宝 开心一下!哪有标准可言呢?
    把你逗笑了就好!
    球龄与实战水平和能打多少个球,我感觉没有多大关系。
    所以我估算是这样:按照每周打两次,一年能打100次左右算球龄一年。
    如果一年打球超过100次,哪怕1000次,也算球龄一年。
    2015-10-10 11:54 PM 回复
  • 蜀道回复 嘉嘉宝 : 好的 , 讲得很有道理 !
    2015-10-11 09:22 AM 回复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2015-10-11 06: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手拨100个很容易啊
本楼回复(1) 收起
付出其实就是收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0-11 08:5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字中一半篇章和童老师相关,童老师果名不虚传,思当前社会名师繁立,人师何求
本楼回复(1) 收起
  • 50pingpang我现在打球完全跟童老师有关.真心感谢童老师,下一篇争取说清楚如何认识童老师并跟她学球的.
    2015-10-11 09:59 AM 回复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6 
发表于 2015-10-11 08:5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小学还没毕业呀{:soso_e109:}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0-11 09:26: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很难说几年,呵呵~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1 
发表于 2015-10-11 09:4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天一小时,每周三至五次,这样密度打球才能算一年!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10-11 10: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无须纠结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10-11 10:4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练斜线是双方都进攻,还是对方陪练,如果对方陪练,打到一百还行,如果双方都打进攻,能过10都是神仙了。
本楼回复(2)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0-11 12: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应该一年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2 
发表于 2015-10-11 16: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问题,与我的一样,不知如何回答才好。
     “问您打乒乓有几年了?您怎么回答”
      http://www.pingpangwang.com/thread-27208-3-1.html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0-11 17: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0-11 19: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帖子您以前发表过吧?以前看到过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的亲好帅哦!哈哈,不打赏的亲也帅!打不打赏亲作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0-11 19:44:15 | 显示全部楼层
翼之母 发表于 2015-10-11 07:39 PM
楼主,这帖子您以前发表过吧?以前看到过

以前看到过,内容和你这个差不多,也有可能雷同了,说错了请不要见怪呀!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的亲好帅哦!哈哈,不打赏的亲也帅!打不打赏亲作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0-12 09: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童老师这么高水平的教练指导,不想进步都难啊!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0-12 09: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见解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0-12 10:3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angedy 于 2015-10-12 10:39 AM 编辑

每周4-5次这么多啊,我勉强一周一次。斜线对打,跟同事(都是几十年野球史)绝对打不了10个来回,一般不超过5个,感觉坛里怎么那么多张手就100个对打?看高手比赛前练球也没连续多少个啊?按照楼主的算法,那我跟同事都算托儿所水平?

本楼回复(4) 收起
  • 石头人对攻不上10很正常 如果一个喂球 一个攻球 不上10的话 真是幼教水平
    2015-10-12 10:46 AM 回复
  • yangedy回复 中南石头人 :就是普通练球没怎么发力的对攻,攻两三下就偏离路线到反手位或者下网出界等等了。
    2015-10-12 10:50 AM 回复
  • 石头人回复 yangedy :那真的要找一个基本功好的球友给你喂球 等你动作定型后可以上30,50板了;两个不会喂球的人很难打出多板数啊
    2015-10-12 10:58 AM 回复
  • 石头人回复 yangedy :更何况打点不到位 正手位球能打反手位 说明稳定性差
    2015-10-12 10:58 AM 回复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 
发表于 2015-10-12 10: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元老级人物潜藏在坛内啊 哈哈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8 08:59:44
看你自己的勤奋程度 我就学了两年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