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乒乓网

 
查看: 784|回复: 11

[原创] 《乒乓网创作达人秀》练球一年辛酸路三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190 
发表于 2015-9-11 13:4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上回说到练球表面上步入正轨,但是大环境还是不好,怎么不好,且听我慢慢道来!

      每个球友说道练球的时候,最多一句话就是“没人练,人家上来就要开球!”看来这不是某一个地方的特色,而是全国各地的通病!我们这里也是这样,究其原因,和打球地方少,人多有必然联系!比如我参加的这个俱乐部,竖着放两张球台,横着倒是能放三张,但是人家嫌太窄,打不舒服~~于是乎,很多人围着两张球台,你就想练也练不了是吧!好像扯远了~回到主题!


红双喜X

红双喜X

      我练球的俱乐部,老板是个60多岁的大爷,左手,球板是达克700年的桧木板,他买的时候2000多,现在据说市场价上一万五了!球技一直中等,主要靠发球,侧旋发的很好,很多人不习惯都吃!他的观点是,技术好坏,器材占很大一部分(从他的板子就能看出来!)所以他买了N块板子,在他的带动下,好几个感觉自己技术没进步的就开始买板子,换器材!我刚开始拿的银河T2,人家一看:“银河~~凑合吧,最好买个斯蒂卡或者蝴蝶的”在他的眼中,器材就是技术的保证,国产的也就不会打的用用~~根本没意识说球是练出来的,所以说看我自抛自打,总是一副:没用,不屑的表情~

      在这种情况下,上台练的时候,人家也不支持,本来就两张案子,你们还占一张,别人怎么打,于是,我们只能在人还没来的时候抓紧练一会,来了人了,哪怕只有一个,老板就叫着说:“球要打,光练有什么用,开着打!”每人打五局,不管输赢,换一个上来,也就是每人打十局下去休息。我和陪练师傅就按五局差不多15分钟练一会,到时间了,我主动下去,等下一轮。但是到了我上的时候对面又不是陪练师傅,所以只好看着,每次基本都是练15到20分钟,坐两小时,等人差不多11点都走了我和陪练师傅在练半小时。但这半小时也不固定,老板看没人了,就要关门走人了,所以练习时间是个很大的问题!


银河T2

银河T2

      各位球友想必聊天时都说“你的球拉的好转啊,怎么压不住”“你的球好暴啊,没反应就过来了”。因为各位都想拉球,弧圈!我们这边是“改天我也换长胶,打到一片”“颗粒胶只有高手才用”,原因是,打球的时候都是托过来,轻碰过来的,没几个攻球有准头的,大多数都是搓搓搓!难得冒高!继续搓~~打的失误太多不敢打。拉球基本没有~~这种情况下,不吃转的颗粒胶占了很大便宜。只有两个老将凭借多年的手感用反胶控制占据着老年组的前两名,注意,是控制,不是攻击!


      我小时候打的拍子是红双喜的,应该是正胶吧,圆头的,胶粒上面还有花纹,现在应该没有这种胶粒了。工作后配了个银河T2,还是配的正胶,反面反胶。其实自己不知道各种胶皮的差异,随便配的,但第一次去俱乐部的时候打了几场,还赢了几个人,休息的时候人家一看,说:难怪嘛,打点点在外面的皮子!还说的我一愣一愣的~打了几次才知道,人家总是认为,颗粒比反胶上一个档次~~但是后面要练球了,陪练师傅说颗粒的练不了,我想都没想,翻过来用反胶练,其实想的是用反胶练好了拿正胶打,但真正练了一段时间,再加上看教学视频,清一色的反胶!慢慢了解了弧圈是主流打法,练球的目的是为了以后拉球所以坚定下来用反胶!正好碰上双十一乒乓网搞活动,特价大促销!!!抢了块729z1配了天极三(因为网上都说木板练球好)开始练球!这样又慢慢练了一个月!网上发帖请教练指导,虽然还是推得多,但比以前有了很大改观!这样就坚定自己练下去的信心!虽然每天时间短,但坚持总会有回报!


729z1

729z1

      练着练着这就到了去年11月份,练球中间又发生了一件事!什么事那?嘿嘿!!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集!


《乒乓网创作达人秀》练球一年心酸路一
http://www.pingpangwang.com/foru ... 8678&fromuid=117675

《乒乓网创作达人秀》练球一年心酸路二
http://www.pingpangwang.com/foru ... 8735&fromuid=117675

《乒乓网创作达人秀》练球一年辛酸路三
http://www.pingpangwang.com/foru ... 8854&fromuid=117675

《乒乓网创作达人秀》练球一年辛酸路四
http://www.pingpangwang.com/foru ... 8987&fromuid=117675

《乒乓网创作达人秀》练球一年辛酸路五
http://www.pingpangwang.com/foru ... 9224&fromuid=117675

《乒乓网创作达人秀》练球一年辛酸路六
http://www.pingpangwang.com/foru ... 9755&fromuid=117675

《乒乓网创作达人秀》练球一年辛酸路七
http://www.pingpangwang.com/foru ... 0569&fromuid=117675



评分

参与人数 4浮云 +40 收起 理由
lycsb + 10
liuxinhai + 10 学习了,送上浮云以表感谢!
侠骨柔情7106 + 10
ROCHESTER + 10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链接访问他人1次,你将获得20乒乓币奖励(每天5000封顶),可在积分商城兑换奖品。(微信页面顶部右上角分享)




上一篇:练完正手功球,再练反手推拨,还是同时练呢,如果是先练正手,再练反手,正手练到...
下一篇:《乒乓网创作达人秀》记我的乒乓球启蒙教练(一)
乒乓网,就是好!教学视频顶呱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9-11 14: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很生动,感同身受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9-11 14: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是天涯沦落人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9-11 14: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业余的都有一段心酸路。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9-11 15: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63:}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9-11 16:43:4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这球馆太小了,两张台也叫球馆?只能叫球室,不过,在艰苦的条件下更能锻炼人,祝天天进步
本楼回复(0) 收起
笔写乒乓文章,心交天下球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9-11 20: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期待下一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6 
发表于 2015-9-11 20:57:0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你写文章,觉得你很了不起,有意志力,有恒心,有信心!
人和人咋差那么大呢?地方和地方咋差那么大呢?
上海要求每个小区居委会必须配备乒乓球台,有的小区有两张球台,免费,有的还有空调。
我这里少体校练过的有四个人,虽然现在60多岁,基本功一流,有一个经常参加全国比赛(60-65岁组),如果你有我们这里条件,这些球友,你应该很有天赋,打得会更好,加油!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9-11 21: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的东西容易掌握,实践则要不断坚持和改进,才会有质变的提高,一起坚持,共勉哈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9-12 08:3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6-7-15 12: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练球不容易呀,,能坚持,赞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6-7-15 12: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笔也挺棒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