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乒乓网

 
查看: 3765|回复: 17

[原创] “发烧ing”的球友对乒乓网SuperX底板的初体验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8-3 16: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器材筛选
版权申明: 原创 
分类: 器材测评 视频测评 心得分享 
类型: 底板 
拍柄: 横拍FL收腰柄 直拍CS中国式直柄 
胶皮:  
材质: 碳素/纤维 
胶面:  
海绵:  
打法: 弧圈结合快攻 快攻结合弧圈 
品牌: 世奥得SWORD 
价格: 400-599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本帖最后由 jlsylbs 于 2015-8-12 08:21 PM 编辑

“发烧ing”的球友对乒乓网SuperX底板的初体验




       1.自我介绍
       年龄将近不惑,球龄将近十年(从第一次上台打球算起),直握球板,两面反胶,正手弧圈(他人评价高吊多于前冲),反手推挡和横打参半。


1.jpg


       2.学球经历
       没有任何专业的学球经历,但一直对乒乓球有着极大的热情,一开始学球就非常注重基本功练习,虽然以前乒乓球教学片没有现在这么丰富,但也挖掘有限的资源(如央视老版“打好乒乓球”反复的看。工作之后因为场地的原因以及不好找球友中断了两三年。后来去德国留学,深深被当地的打球气氛感染并参与其中(参见我在本站发的精华贴 http://www.pingpangwang.com/thread-37049-1-1.html),球技有所长进。回国后重新燃起对乒乓球极大的热情,应该说近几个月对乒乓球的热情达到了个人经历的最高点。几乎每天都打2小时,闲暇时还要逛1~2小时乒乓网。每周六晚8点半准时上《全民学乒乓》公开课。最近之所以有这么高的热情还要归功于乒乓网,我觉得它最大的特点是:由一只专业的团队组织的直接面向广大业余球友的网站,而且有点半公益的性质,很了不起。

111333n4eeu8gq4qluk3qe.jpg    111332bp75uvxdssxzprr2.jpg

       3.曾使用过的底板
       有点扯远了,回到正题。在入手Super X之前,主要用过3只球板。刚开始学球时N多经验贴都介绍初学者适合纯木板,我深信不疑,扔掉打了几个月的友谊成品拍后,入了一只银河2006底板,经典的五夹纯木板,打了将近3年,那时因为水平不高,除了有点硬之外也没什么体会。后来迷上了王皓,迷上了直板横打,于是乎,换了一只经典的老款YE,这也是我用的时间最久的一块板子。不愧是为横打而生的板子,很轻快,握感很舒适,正反手转换很舒服,控制也很好。但因为没放弃推挡,而用YE推挡时真心借不上力啊,原来没以为是板子的事,总觉得自己技术不够,直到我用了第三只板子———红黑碳王。因为用惯了YE,刚上手红黑感觉真的很暴力,球有种一弹即飞的感觉,拉球也很冲。令我最惊喜的是推挡很省力,稳定性比以前强多了。但是因为太弹了,台内球控制远不如YE。于是乎,听了“湿父”对SuperX的介绍后,毫不犹豫的入手了目前的这支底板。

   111331bheidcohmvghbevo.jpg

       4.SuperX底板的初体验
       说了一堆废话,大家一定更关心这部分内容。但事先声明本人技术水平有限,也没烧过太多器材,写不出太高深的测评报告,本来也录了一段和发球机对打的视频,后来想想从中也反映不出底板什么性能,等以后发到视频指导里请教练们评价,就不在这里误人子弟了。我只说说和我用过的底板的一些区别:应该说SuperX是我目前用过的最折中的一块板子。首先比我用过的银河2006和YE都要弹一点,或者说底劲更足一点。原本我是打近台的,这几天特意和球友练了练中远台对攻和放高球,用X明显更省力一些。再说拉球,虽说没有红黑暴力,但稳定性要比红黑好,可能我现在技术不够,还驾驭不了像红黑这种超弹的板子。台内球控制也要比红黑稳定。
    最后,我建议广大球友如果基本功达到一定程度,不妨尝试不同结构的板子,像五木的、碳纤维的、芳碳混编的,因为结构不同手感确实差别很大。选一只代表性的口碑比较好的,没准就会给你一些惊喜。但没有一只完美的板子,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11331m8akgf1panhc281a.jpg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补充:本人目前SuperX配置,正手三维标靶,反手旧狂III。底板更多细节见图。


2.jpg


111332q146l35x6v6ljrr3.jpg     111331xcs1q8f1fqhh2epy.jpg


100802rzayhinme2emmoe3.jpg     100802q6dp7psid9jp9gai.jpg



       补充内容 (2015-8-12 10:28 AM):
       如前面所说,对发球机对打并录了一段视频,因水平有限本是想发到视频指导里面的,再三考虑还是放到这里更有针对性。因场地空间有限,没进行中远台练习以发挥底板的最大性能。请各位教练及球友权当技术提问评价下吧。

       补充内容 (2015-8-12 10:28 AM):





评分

参与人数 4浮云 +36 收起 理由
贾玉波 + 10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中南石头人 + 6
洪克 + 10
不想玩野球了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链接访问他人1次,你将获得20乒乓币奖励(每天5000封顶),可在积分商城兑换奖品。(微信页面顶部右上角分享)




上一篇:收到super X 白色礼盒,讲信誉,好商家!
下一篇:生胶一日一贴(四十四)正胶(生胶)的【基础知识】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8-3 17: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super X = super gut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7 
发表于 2015-8-3 21: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反手用狂3会不会感觉拍子太沉了呢?直板横打很累手腕啊!

点评

试试超轻一诺王  发表于 2015-8-4 12:26 AM
是有点沉,好在 x 很轻,我的81克  发表于 2015-8-3 11:58 PM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8-5 10:37: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反手摩擦的多还是撞的多。 本人摩擦的多,用的阳光银A很稳定 超过以前的红V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8-5 10:3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银A侧拉球过去很拐哈哈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8 
发表于 2015-8-6 21: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你好,参与测评请按下方格式回复到此帖(http://www.pingpangwang.com/thread-42022-1-1.html)下方:
淘宝ID:
文章地址:

点评

早已按要求投稿了呀  发表于 2015-8-7 01:55 AM
本楼回复(0) 收起
葫芦窝瓜,支持我,支持乒乓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2015-8-6 22:0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x可以用来进行中远台对攻哈
本楼回复(0) 收起
爱乒才会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聽楼主| 发表于 2015-8-12 09: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evin534 于 2015-8-12 10:15 AM 编辑

昨天跟一个业余高手练球,他用我的新底板打了打很是惊喜,他也是直板两面打法,现在用YEO底板,说我的底板比他的YEO弹性更大一点,适合中远台发力,也想入手一块。我强烈推荐他关注乒乓网的下一期器材发布活动,呵呵,有很大的成就感哦~~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 
发表于 2015-8-12 10: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学习了  楼主技术应该不错

点评

哪里哪里,技术一般,只是最近比较发烧,呵呵  发表于 2015-8-12 11:41 PM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8-16 23:3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级知识分子就是不一样,半路出家能练成这样,赞!

正手动作比反手好很多,不过发力都是挺好的,多打比赛加油哦!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聽楼主| 发表于 2015-8-17 02:04: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点评,见笑了,其实正手有点轻微翻腕的动作,所以拉球不是很冲,还在不断纠正中~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9-3 18: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手的时候没有用上腰力,没有转腰,手挥拍出去后甩得有点远了,影响了还原速度。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78 
发表于 2015-9-29 09: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动作比我的标准多了。X确实是一块好板,内置纤维手感很好,底劲足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9-29 11:06: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和没说一样。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