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乒乓网

 
查看: 6092|回复: 25

[原创] 《全民乒乓操》启蒙操:台上徒手挥拍教学版(正面)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129 
发表于 2015-6-21 10: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教学筛选
版权申明: 原创 
资源: 在线观看 
教学类型: 单项技术 明星示范 
单项技术: 正手攻球 反手推挡 反手拨球 步法 搓球 正手弧圈球 反手弧圈球 反手撕 
握拍: 横拍 传统直拍 直拍横打 
胶皮种类:  
教练明星: 袁义兴 
教学系列: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全民乒乓操》启蒙操:台上徒手挥拍教学版(正面)
[视频简介]
《全民乒乓操》启蒙操教学版:台上徒手挥拍(正面),单一角度,主要是给大家模仿学习用的。
1.弹性训练
2.重心交换训练
3.正手攻球
4.反手拨球
5.正手两点攻
6.反手两点攻
7.正手拉球
8.反手拉球


(麻烦大家到优酷上评论、顶一下视频)

《全民乒乓操》启蒙操教学版:台上徒手挥拍(背面)

视频播主:wkfairy                               发布时间:2015-6-21
各位乒乓球的爱好者们以及乒乓网的坛友们
帮忙转发视频到自己空间及各大网站
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全民乒乓操》超清源视频打包下载(文件后缀改为.mp4)

全民乒乓操

全民乒乓操

评分

参与人数 8浮云 +90 收起 理由
yangman6415 + 10 这么好的文章不加分就说不过去了!
洪克 + 10
young8889 + 10 学习了,送上浮云以表感谢!
萍水相间 + 10
fishead2000 + 10
侠骨柔情7106 + 10
linchao + 10 学习了,送上浮云以表感谢!
努力不惑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链接访问他人1次,你将获得20乒乓币奖励(每天5000封顶),可在积分商城兑换奖品。(微信页面顶部右上角分享)




上一篇:韩国选手吴尚垠乒乓球教学视频第2集
下一篇:《全民乒乓操》启蒙操:台上徒手挥拍教学版(背面)
感谢大家对乒乓网的支持!

2人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15-6-21 12:23: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6-21 18: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受启发,学习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6-21 18: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soso_e179:}{:soso_e179:}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2015-6-21 18:3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徒手挥拍最摇摆
本楼回复(0) 收起
爱乒才会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6-21 21: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台上徒手挥拍教学版(正面、背面)的不错!比较规范整齐。直板选手有点失望哦。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5 
发表于 2015-6-22 02:2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6-23 07: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基础的功夫最重要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6-29 15: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基础的功夫最重要{:soso_e179:}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7-30 21:2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球抢攻套餐 你用的是哪个套餐呢?(转载)

本帖最后由 慕海诺 于 2015-7-30 09:28 PM 编辑

  去麦当劳、肯德基点一份自己喜爱的套餐,似乎是绝大多数人的选择。那么关于乒乓球技术的发球抢攻的套餐,你喜欢选哪一套呢?
  【乒乓球技术】发球抢攻

王励勤发球

王励勤发球
  以下是小编总结的关于乒乓球发球抢攻的一些经典套餐,你最爱用哪一套?你觉得哪一套的威胁最大?
  套餐 A
  发球:低短不转球
  目的:希望对方搓高,回来的球旋转不强,方便我方爆冲,甚至抽击。
  套餐 B
  发球:低短且旋转特别强的侧上旋/旋转特别强的侧上旋
  目的:希望对方吃高,回来的球稍带上旋,方便我方抽击。
  套餐 C
  发球:低短且旋转特别强的侧下旋/旋转特别强的侧下旋
  目的:克制拉球质量不高的快攻球手。如果对方搓下旋回来,我方准备拉加转,准备下一板抢。如果对方勉强拉过来,可以反拉/快带/加力推。
  套餐 D
  发球:直线急球到正手
  目的:偷袭那些习惯性侧身/站位过偏的人。万一对方能勉强救回来, 回到我方的正手位机会极高。我方可以做个预判,发球后马上提前向正手位上步,准备反攻。

张继科发球

张继科发球
  套餐 E
  发球:追身长球
  目的:追人体中轴线略偏正手,使左右开弓的球手模棱两可,打不出质量,此时可以准备反拉/反打。
  套餐 F
  发球:低短近网中路偏正手。
  目的:现在最普遍的发球,对方正反手都起不了,只能搓/摆。发球弧线贴网过,而在台内有两跳以上为好发球。
  万一对方移动到中路偏正手位,用台内反手拧(像王皓,张继科),拧接回我方正手位大角度机会极高。 要提前向正手位上步,準备反拉。
  当发球后如果观察到对方移动到中路偏正手位准备反手拧, 习惯性侧身反而吃亏。
  【乒乓球技术】发球抢攻
  套餐 G
  发球:自己站在台中间发球。
  目的:使对手不适应,下意识跟随自己站中间,削弱其正手侧身抢接意识,并有机会追其身。此技术比较新颖,有出奇制胜的功效。其中一个作用像王皓一样让出反手位空间准备横打,其他的作用有待研究。
  套餐 H
  发球:正手小三角位低短重下旋/重侧下
  目的:引对方上步来正手小三角位接,再劈长到对方反手大角的空档。使对方来不及应付,为自己找到机会球。
  套餐 I
  发球:正手小三角位低短重上旋/重侧上
  目的:引对方上步来正手小三角位接,弹/打对方反手大角的空档。
  套餐 J
  发球:正手小三角位低短不转球。
  目的:引对方上步来正手小三角位接,反手发力拉前冲到对方反手大角的空档。
  套餐 K
  发球:拖延发球
  目的:抹汗,摸台,滴球,泼凉等某某运动员最爱用的动作。让气势正旺的对手等得不耐烦,分散其注意力然后再发球。但千万不要太过份,否则要等着吃黄牌哦。
  套餐 L
  发球:低拋急球
  目的:可以发球的时候立刻就发,不给对方时间,使他忙于应付,让自己找到机会球。但自己要先有意识准备,不要发球自杀。
  【乒乓球技术】发球抢攻
  套餐 M
  发球:高拋发球
  目的:除了增强旋转外,还有拖慢接发球节奏的作用,使对手重新适应。
  套餐 N
  发球:直线绕网侧旋球
  目的:前国家队许绍发曾用。强烈侧旋,使对手不能准确判断落点。但难度极高。没有长时间的训练和过人的胆量发不出。
  套餐O
  发球:超高拋绕台发球
  目的:乒坛名宿庄则栋曾用。把球拋到极高极直,瞬间环绕球台与对手跑一圈,再回原处发球。

丁宁赢球

丁宁赢球
  以上纯粹都是发球抢攻的经典战术。但正所谓世事无绝对,大家切勿公式化地套用。这些套餐也并非万能,你一用就能得分,只能说这样接回来的机会率相对比较高。
                  转载自 动库商城


评分

参与人数 8浮云 +87 收起 理由
大漠飞鹰 + 20 这么好的文章不加分就说不过去了!
健康就好 + 10 菜好全呀!
戴金 + 10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迎客小松 + 5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努力不惑 + 20
海阔天空88 + 2
中南石头人 + 10 写的非常好,精华文章!
sinian1969 + 10

查看全部评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3 
发表于 2015-7-30 21:31:51 | 显示全部楼层
俺还不是好厨师,在无奈的“享受”人家的套餐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7-30 22: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套餐,套套味道不同,味道都不错,要逐一品尝。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8 
发表于 2015-7-30 23: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我的套餐就是发过去,然后捡球就可以了
本楼回复(0) 收起
葫芦窝瓜,支持我,支持乒乓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0 
发表于 2015-7-31 05: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B、C、E、F、H、L常用。。
本楼回复(0) 收起
哥们就是不缺钱,不用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3 
发表于 2015-7-31 05: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期待咱也能给对方准备几手套餐,展示一下身手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7-31 08: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自成一套啊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 
发表于 2015-7-31 08: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详细 收藏学习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15-7-31 09:30:47 | 显示全部楼层
超高拋绕台发球,还真没见过!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7-31 09: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7-31 11:2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归纳总结。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朋友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