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乒乓网

 
查看: 984|回复: 23

毁球乱弹:身体协调性差的孩子伤不起啊(5月28日有更新)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5-26 09: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本帖最后由 毁球不倦 于 2015-5-28 11:14 编辑

    天生身体协调性差。儿时能跑能蹦,到镇上参加运动会得了个好名次,别人却在背后议论:这孩子跑的真难看。
    小学二、三年级,每班挑两个学生练习乒乓球,有幸入选。半年以后被刷掉,理由是:教不会。
    大学时期,几乎所有的运动项目,都是班上甚至系里的主力,但不得不承认,这完全是凭借农村孩子从小爬树掏鸟、下河摸鱼打下的底子,而体育动作却差不多都是别扭、错误的。比如,篮球的三步上篮,往往省略一步或者多跑一步,至今依然。
    曾经,大学班上要消灭舞盲,被女生绑架到小舞厅。作为老大难,享受着“一对一”的贴身指导。“哎呀,你别那么紧张!”“放开点,放松点!”“麻利点,我两脚一分开,你就把右脚插进来!”-----十来分钟后,满头大汗,实在无法忍受,借机溜之乎也,此后,再没跳过舞。
    工作几年后开始打乒乓球,当然,是野球,四个朋友一起,每周天上午打循环,中午喝酒,下午打麻将。慢慢地,在小县城略有名气,说句不知天高地厚的话:本县土生土长的野球党,能把我们四个都打败的,几乎没有。因此我们有点忘乎所以,终于栽了个大跟头-----

(续前)
     有天下午,老三打电话:“大哥,我这来了个市里的记者,采访完了闲扯到乒乓球的事,他说他也喜欢打。你赶快招呼二哥和老四马上过来,我们收拾收拾他 ”。我说:“别急,你知道他水平怎么样?”“估计不咋地,是个文化人,风一吹就倒,而且他不在乎球拍,说是到球室随便拿个拍子给他就行。”
      我们四兄弟,我年龄最大,右直双反(背面贴胶皮主要是嫌拍子重),左推(挡、搓)右攻,防守中找机会球反攻,动作别扭,四人中排名第二。

     老二左直,反胶、生胶倒拍,偶尔横打,发球特别好,打法凶猛,越是正式比赛越能超水平发挥,四人中排名第一。
     老三右横双反,四人中基本功最好,两面弧圈,以稳为主,四人排名最后,但器材购买、饭局安排由他负责。
     老四右直,正反、反长,正手有一板高质量弧圈,但因太胖仅能拉一板,然后等着失分或者退台防守,四人中排名第三。
     由于打法差别较大,所以在业余比划中,四人轮流上场搞群殴战术,还是很管用的。
     我们赶到的时候,老三正在淋漓尽致发挥自己的正反手技术。这与以往与生人打比赛的套路一样:老三先上场,我们在下面观战,找出对方的特点后,有针对性地派个兄弟上场。但这次的结果却与以往不同,老三是得势不得分,而且我们也看不出对方的技术特点,人家拿个破球拍,只是站在那里左挡右挡,然后老三就一次又一次地失误。
    结局不用说了,四人全败,败的不明不白,稀里糊涂,却又心服口服。
    晚上吃饭,我们把记者当成高手,轮流敬酒。问他在市里能不能算是一流高手,人家哈哈一笑说:“我们单位有一个真的高手,在市里能列头三名,我这水平和他打,不是赢不赢的问题,也不是能得几分的问题,而是能不能得分的问题。-----”

(待续)



评分

参与人数 6浮云 +70 收起 理由
jiyibin + 10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不想玩野球了 + 10
努力不惑 + 20
虹虹虹 + 10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心阔天地宽 + 10
poll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链接访问他人1次,你将获得20乒乓币奖励(每天5000封顶),可在积分商城兑换奖品。(微信页面顶部右上角分享)




上一篇:都是球友,不一样的礼遇
下一篇:患了腱鞘炎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15-5-26 09: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5-26 09:25: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比较能写啊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 
发表于 2015-5-26 09: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年青犯点错,很正常。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5-26 10: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坐在沙发上,等待楼主的续篇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5-26 10: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打球也是永远的学习过程啊!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5-26 10: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看待续。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5-26 10:4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待续。。。。。。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6 
发表于 2015-5-26 10:5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不错,且听下回分解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 
发表于 2015-5-26 13:5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拿个凳子听书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5-26 16: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听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本楼回复(0) 收起
走出阴影 王者归来 http://www.pingpangwang.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3633&fromuid=119123 (出处: 乒乓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5-26 23:0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5-26 23:2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生的素质很重要。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5-27 09:0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很好,不错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5-27 09:5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续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5-28 01: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公,下面呢?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5-28 05: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不错,且听下回分解!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5-28 05:4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跳舞的段子还可以。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3 
发表于 2015-5-28 05:58:0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是身体协调性好,那还了得?可见上帝是公平的嘛

一对一的贴身教你跳舞,俺很感兴趣,可惜没有这样的机会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5-28 10: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麻利点,我两脚一分开,你就把右脚插进来!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