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网

 
查看: 485|回复: 12

[新提问] 一分球已经打完,死球落地后,对手喊球上有水,此分是否有效?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7-13 16:5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我进攻,对手防守且回球下网,下网后,对手提出球上有水,要求重赛,是否合理?规则如何解释此分是否有效?
另外我还想问几个问题:
1.如果此球是因为对手胶皮上(不是球上)有汗水导致防守下网,是重赛还是我得到此分?
2.如果发球时球上没水,打了几个回合后  球上(或胶皮上)粘有汗水,此分是否有效?

评分

参与人数 4浮云 +42 收起 理由
yingbiao0076 + 2
夕阳惊鸿 + 10
愚者化凡 + 10
wgzwp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7-13 17: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见过比赛过程中有类似情况申诉的,主要是看申诉球员球板是否水渍,若仅有球造成的印记,没有其他水滴印记,裁判会根据情况决定是否重赛!
   不过还是主要看裁判吧!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7 
发表于 2019-7-13 17: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楼下怎么说。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752 
发表于 2019-7-13 17: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到中途球破了,这一分仍旧是有效的,所以你说的这点水更是无所谓了。
本楼回复(2) 收起
  • 大老鼠笨笨回复 thqmhs:我怎么记得有一次看国内比赛,一分球打完了,输方拿球给裁判看,好像是破了,裁判最后判换球重来……
    2019-7-14 07:44 AM 回复
  • thqmhs回复 大老鼠笨笨 :国际乒联的规则里没有对此作出明确规定,一切看裁判的判罚,这种球可判无效,也可判有效。
    2019-7-14 08:05 AM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聽楼主| 发表于 2019-7-13 18:54: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hqmhs 发表于 2019-7-13 05:53 PM
打到中途球破了,这一分仍旧是有效的,所以你说的这点水更是无所谓了。

我觉得你说得不对!有一次樊振东与奥恰比赛,樊振东反手击球,球碎成两瓣,两瓣都没落到台面上,照你的说法应该判奥恰得分,实际是:此分重赛!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88 
发表于 2019-7-13 19: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求重赛不合规则,因为球沾水对双方是平等的,不存在单方获利的问题。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75 
发表于 2019-7-13 19:45:46 | 显示全部楼层
1.就和示意擦网一样,要提前说才算2.如果已经开始比赛了,那这一分是有效的,不可能重新计算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5 
发表于 2019-7-13 22: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规则上没有相关规定,现场还是由裁判来决定。以前看到过,球打破了,裁判判不计分重发的。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1 
发表于 2019-7-13 22: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球没有结束前举手示意,并得到裁判同意后,此球才可不计分重打!业余球友主要是以出出汗锻炼身体为主,所以只要对方不是故意耍诈,就没必要纠结分数,大不了重打!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2019-7-14 04: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拿出球拍一看上面有没有水印,要是真的有,互相理解一下,这个情况可能自己也会碰到的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1 
发表于 2019-7-14 07:0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都不算,比分有效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9-7-14 09: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我是现场裁判,此分有效,提醒球员擦干球拍并换球,接着开始。。。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78 
发表于 2019-7-15 08: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进攻,对手防守且回球下网,下网后,对手提出球上有水,要求重赛,是否合理?规则如何解释此分是否有效?
看此球是谁发的。如果是你发的,申诉有效,此分无效,重发。如果此球是对方发的,此申诉无效。因为在发球前发球方在台面上弹几下,在手里握几下,就是检查球有没有破、有没有水,就是说谁发球有义务检查。

另外我还想问几个问题:
1.如果此球是因为对手胶皮上(不是球上)有汗水导致防守下网,是重赛还是我得到此分?
理论是这种情况你是得分的,但是实际比赛时是无法判断的,所以这是争议问题,争议问题凭裁判根据经验裁决。
2.如果发球时球上没水,打了几个回合后  球上(或胶皮上)粘有汗水,此分是否有效?
和上面的问题一样。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