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网

 
查看: 502|回复: 8

[已解决] [已解决]比赛中球打到手上丢分不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27 
发表于 2019-7-11 12: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比赛中球打到手上,但是球会到台上了,丢分不 ?手上,比赛
最佳答案
2019-7-11 12:55:18
打到持拍手上的可以,不丢分。

评分

参与人数 1浮云 +2 收起 理由
yingbiao0076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7-11 12:51: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丢分,有效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4 
发表于 2019-7-11 12:55: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为最佳答案   
打到持拍手上的可以,不丢分。
本楼回复(1)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78 
发表于 2019-7-11 15:28: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丢分,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持拍手。持拍手的理解是“当前正在持拍的手。
如果当时拍子离开手了,就是说拍子扔出来了,这时碰到手而且上台了就要丢一分。
本楼回复(4)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3 
发表于 2019-7-11 18:37: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几楼回答全部错误。曾今是碰到持拍手即为失分,后有一段时间改为持拍手手腕以下击球有效,最近(大约是去年年底)又改回胶面以外触球判定失分。
本楼回复(1)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7-11 21: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参见国际乒联官方手册,ittf.com/handbook

2.5.7 A player strikes the ball if he or she touches it in play with his or her racket, held
in the hand, or with his or her racket hand below the wrist.

2.5.7 如果选手在比赛中用握在手中的球拍,或者持拍手(手腕以下)接触球,则判定为选手击球。
本楼回复(4) 收起
  • 广隶是最新版本吗?跟楼上说法有出入
    2019-7-11 10:21 PM 回复
  • _1nm回复 广隶 :是的,今年最新的版本。但我认为和5楼的说法不冲突。

    2.5.7 定义了有效击球,但并没有定义拍面。而 2.4.3 规定了击球的一面必须贴有符合规定的胶皮。也就是说有效击球的部位可以是:
    1. 贴有胶皮的拍面
    2. 拍边,拍柄
    3. 手腕以下的部位

    至于之前怎么改的就不知道了。
    2019-7-11 11:33 PM 回复
  • 故地明白了。就是手指碰到球是没有问题的了。
    2019-7-12 12:07 AM 回复
  • 广隶回复 _1nm :谢谢详尽解释
    2019-7-12 10:43 AM 回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7-13 05:2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持拍手手腕以下是可以算分的,超过手腕,或者其他位置接触都是违例的!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9-7-13 06:24: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不一定看的清呀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1 
发表于 2019-7-14 07:44: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了不少有用的东西
本楼回复(1)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