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乒乓网

 
查看: 4917|回复: 21

小技巧-------如何把胶皮与海绵完美分离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49 
发表于 2015-3-12 11: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器材筛选
版权申明:  
分类: 器材常识 心得分享 
类型: 胶皮 
拍柄: 其他 
胶皮: 其他 
材质:  
胶面: 其他 
海绵: 其他 
打法: 其他 
品牌: 其他 
价格: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本帖最后由 戴金 于 2015-3-12 11:17 编辑

       爱折腾的朋友或者喜欢DIY的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试着不同的胶皮与不同硬度、厚度的海绵相配,以求找到最完美的配置,尤其在打颗粒球友之间,打反胶的朋友当然没有这样的经历了,因为套胶是不能DIY的!打长胶的朋友大概都经历过海绵从薄到厚----从厚到薄的过程,从而找到最适合自己打法的海绵厚度。一块长胶胶皮会配N次海绵。这就不可避免要将单胶皮从粘好的海绵上撕下来重新贴到另一厚度的海绵上。在分离胶皮与海绵的时候要小心了,如何没有一点小技巧的话,霸王硬上弓蛮撕的话会把胶皮或者海绵彻底撕碎。我经过N次痛苦的失败后终于找了一种简便安全的方法,当然你也可以到网上去买一种叫分离剂的东西,那东西我用过,价钱贵不说(250毫升70多元)效果并不好,并不能把胶皮与海绵轻松分离。下面我就介绍给大家我自己摸索出的一个小技巧-----加热分离法!

一、待分离的胶皮


14255449679111.jpg
14255449696457.jpg

二、将套胶放进热水中加热大约3分钟左右

1425545051267.jpg

三、从热水中取出套胶,从边缘轻轻地揭开

14255451632245.jpg

最好是一手按着海绵,一手轻轻地揭开,图中我一手拿相机,一手拿着套胶,不好示范 y_0086.gif



四、完美分离


14255453587656.jpg

       原理我就不说,你懂的!利用此原理也可以用其他类似的方法,只要不损伤海绵或者胶皮都可以的。
一点小技巧分享给大家,希望对有此需求的朋友有点帮助!


                                                                                                                                                    转自-潇湘神


评分

参与人数 11浮云 +124 收起 理由
开心964 + 9
xxppq + 10
winpptiger + 5
老伙计 + 10 这么好的文章不加分就说不过去了!
流浪的梦 + 10
迎客小松 + 10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生菜 + 20
静水深流 + 10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夕阳惊鸿 + 20 太好啦!俺正有此需求呢!
linmu + 10
jiyibin + 10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链接访问他人1次,你将获得20乒乓币奖励(每天5000封顶),可在积分商城兑换奖品。(微信页面顶部右上角分享)




上一篇:斯帝卡碳素底板 新纤维、新概念
下一篇:【原创】《基础教练帮你选胶皮》 胶皮选购之我见(一)更新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3-12 11:29: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经验分享,学习了,谢谢!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3-12 12:5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方法,学习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3-12 13: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学习啦。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3-12 14: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办法不错,学习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3-12 15:06:16 | 显示全部楼层
胶皮都煮熟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15-3-12 23: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加热对胶皮没有影响?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2 
发表于 2015-3-12 23: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戴金 于 2015-3-13 06:58 编辑

球友送我一对尼塔库旧套胶,我想用他的海绵配我的旧狂3反胶皮,行吗?海绵和胶皮用什么胶水?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3-23 10: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这个可以试试。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80 
发表于 2015-3-26 15: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 这个办法不错哦,简便易行.
本楼回复(0) 收起
您的鼓励是小松的动力!谢谢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4-7 09:2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4-8 18: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4-16 11: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用开水吗?水湿多少度合适?
还是开水株3分钟?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4-23 21: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4-26 20: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办法,学习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5 
发表于 2015-5-21 11: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啊,加热的话,对胶皮和海绵都会有影响吧~~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8 
发表于 2015-6-25 09: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贴子,只是揭下来后再贴上去用什么胶水好呢?普通的有机胶能贴住吗?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1 
发表于 2015-8-10 14:4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办法好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5 
发表于 2016-9-13 00: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反胶想分离呢?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6-9-14 08:35: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感谢分享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