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网

 
查看: 4501|回复: 57

[技术文章] 布达佩斯女双决赛擦网球有争议?不存在!孙颖莎王曼昱实至名归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9 10:2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世乒赛女双比赛已经结束了,非常幸运中国队拿到了冠军,但是美中不足是在第五局9:9平时,早田发球,最后被裁判判定了擦网,早田和伊藤当即表示这球没有擦网,慢镜的回放因为角度的原因也非常难判断,那么我们从裁判和球员的反应来分析这球到底有没有擦网。


孙颖莎充分引拍全力拧拉直线
裁判,球网

从孙颖莎的反应来看,反手已经充分引拍,之后是全力拧拉直线失误,从整个动作来看孙颖莎是不认为这个球擦网的,不然专业运动员一定是立即举手示意而不会奋力出手。


副裁判伸手示意擦网
裁判,球网

几乎在孙颖莎出手出界的同时,副裁判果断指向球网表示发球擦网,大家可以仔细,看孙颖莎一开始没有注意,之后转头看到了副裁判的手举起来示意擦网,于是也指向了球网同意裁判的判罚。



裁判,球网


这张图是在看到裁判指向了球网之后,孙颖莎也指了球网表示认可整个判罚。


所以可以肯定的是,不是中国选手左右了裁判的判罚。


那么我们再看这球是不是擦网。


从视频的慢镜头回看,球有一个明显的加速上升,突然弹高,所以,


裁判,球网

裁判,球网

裁判,球网


这是一个擦网球,副裁判火眼金睛。


中国姑娘们自己都没有觉察到这个细微的擦网,幸亏有视频有真相,不然有多少日本球迷都认为我们的冠军是靠球员赖出来的?请日本选手回头也好好研究一下,是否心服口服。


再次恭喜王曼昱和孙颖莎,实至名归!!

评分

参与人数 15浮云 +153 收起 理由
pinth + 10
往事如梦 + 2
太空人 + 10 学习了,送上浮云以表感谢!
a291429124 + 10
ycq + 10
weibxp + 20
zhd71 + 10
清清池水 + 10
zw13014157777 + 20
HOUMALTZLX + 10
dolphoen + 2
wpillar + 18 服从裁判!相信裁判!
温柔一拍 + 10
210887 + 10
雾里看花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5 
发表于 2019-5-5 15:3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加精华,首先需要作者叙事清楚,文章结构清晰。

所有的争议,不在现场,仅仅根据两边的摄像机来判断,很容易误判。

如果争论上升到某个高度,会跑偏了很多,盖楼越来越歪。

本帖后面的网友发来了现场看球时的感受。



针对此事,日本队已经投诉,过不了多久,国际乒联也会给出官方解读。

耐心静候吧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9-4-29 10: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实至名归!!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9 10:5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实至名归!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9 10: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输赢都有人骂裁判,不符合体育精神!赛场以裁判为准!
本楼回复(2)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9-4-29 10:5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是如果孫的球没拧出界的话,她会和日本一起说没擦网的,变相双重选择!人家说的是这个!
本楼回复(8) 收起
  • 乒乓蓝精灵我没有办法贴视频,但是就是擦网
    2019-4-29 11:00 AM 回复
  • Houdini回复 乒乓蓝精灵:http://www.pingpangwang.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1949&extra=page=1&mobile=2
    2019-4-29 11:16 AM 回复
  • CXYTDN不要用“如果”说事儿,没发生的事儿如何作为论据?
    2019-4-29 11:19 AM 回复
  • fengqiao你无根据就能说:“她会和日本一起说没擦网的,”是不是你经常这样做人?
    2019-4-29 11:40 AM 回复
  • Houdini回复 Houdini:这是人家说的,不是我的看法,确实从孫的角度上不可能看球有没有擦到网!谢谢大家
    2019-4-29 12:12 PM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9-4-29 11:15: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沙沙的表现没毛病,对面的大个儿漂亮妞心理被影响了太多才输的球。真心漂亮的说,所有见过的女乒乓球手中,我给她排第一。希望她在东澳会能参加,能夺牌!
本楼回复(2)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9-4-29 11:2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君不见,乒乓网有那么几个狠不得把孙颖莎打到十八层地狱去。已经上纲上线了。要是日本赢了,能捧上天。
本楼回复(1)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9 11:55:09 | 显示全部楼层
Houdini 发表于 2019-4-29 10:58 AM
问题是如果孫的球没拧出界的话,她会和日本一起说没擦网的,变相双重选择!人家说的是这个!

如果孫的球没拧出界的话,日本人也会附和裁判说擦网的
本楼回复(1)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7 
发表于 2019-4-29 12:2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你的结论,这个球确实擦网了,而且是裁判指出的,假如裁判没发现相信孙颖莎也不会举手。
本楼回复(1)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8 
发表于 2019-4-29 12:3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章有欠缺公平,孙颖莎早在拧球擦网出界时,已经举手示意了,之后手拿累了再放下来,副裁判再把手指向网,然后王曼昱和孙颖莎又跟着裁判瞎起哄。。。
本楼回复(4) 收起
  • 乒乓蓝精灵你回看一下啊视频,看看副裁判的手什么时候举的,孙颖莎接发的同事就举了,她没有指,
    请你反复查看确认一下!
    2019-4-29 12:38 PM 回复
  • blahness回复 乒乓蓝精灵:孙颖莎发现反手拧即将出界的时候已经举手示意了。。。过后副裁判才示意的,明显就是赖了一分!
    2019-4-29 12:45 PM 回复
  • 乒乓蓝精灵那个左手我是理解是辅助发力的 ,没有特别的指向啊
    2019-4-29 06:27 PM 回复
  • blahness回复 乒乓蓝精灵:仔细看了一下,孙颖莎的反手拧动作,还原时左手的确有个奇怪的往上移动的动作。可是这个观点也是有问题,因为她没有第一时间示意擦网,反手拧失误后也没有示意代表自己觉得球是没有擦网的,而是等到副裁判示意擦网的时候才一起瞎起哄希望能影响主裁判,没有诚实的纠正副裁判的错误。。。
    2019-4-29 09:27 PM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9 12:3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的分享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1 
发表于 2019-4-29 12: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球的轨迹很正常,没有所谓的正常弹高,请不要强行洗地。
本楼回复(8) 收起
  • 乒乓蓝精灵我们有另外一个视频 从对面方向看是擦网
    2019-4-29 12:41 PM 回复
  • 乒乓蓝精灵商标转的方向都改变了
    2019-4-29 12:42 PM 回复
  • blahness回复 乒乓蓝精灵:另外那个视频是摄像头抖动了,你仔细看整个画面都在抖动歪曲了。。。
    2019-4-29 12:43 PM 回复
  • soldon从这个视频上看,我判定应该擦网了
    2019-4-29 02:26 PM 回复
  • 行进中的风回复 乒乓蓝精灵 :是的,商标过网后没有继续向前转,而是回转了一下才继续向前转。
    2019-4-29 03:08 PM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8 
发表于 2019-4-29 12:4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连李晓霞点评的时候也说没擦网。。。后面气氛显得很尴尬。。。
本楼回复(5) 收起
  • CXYTDN呵呵,李晓霞是汉奸。
    2019-4-30 12:48 AM 回复
  • blahness回复 CXYTDN:说一个大满贯为国争光的是汉奸。。。。。无语!
    2019-4-30 06:15 AM 回复
  • blahness回复 CXYTDN:哈哈,对不起没注意你这是讽刺说法。。。确实有些人要开始这么说李晓霞了
    2019-4-30 07:35 AM 回复
  • gongzheng007回复 CXYTDN :李晓霞对这个球的点评让我非常失望,脑子确实反应慢,不清楚,根本不及小日本个个贼精灵
    2019-4-30 11:07 AM 回复
  • gongzheng007以后再看直播一定不看她的
    2019-4-30 11:08 AM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3 
发表于 2019-4-29 12:4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截图弄得非常到位,看视频也是擦网,妥妥滴。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6 
发表于 2019-4-29 12:5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回看了几遍也没看清到底擦网没擦,但这不重要,赛场上一切以裁判判罚为准,幸运或不幸运,都是比赛过程的一部分,处理应变意外、能自我调整也是综合能力的一部分。鲨鱼赢的漂亮,伊藤输的不冤。
本楼回复(2) 收起
  • 王小贵争论重点根本不是擦没擦网,而是孙颖莎有没有看清是擦网还是没擦。
    2019-4-29 12:55 PM 回复
  • soldon回复 王小贵 :我认为她的第一判断是没有擦网。她的站位角度应该是无法判断的
    2019-4-29 02:43 PM 回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9 13: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孙颖莎也觉得有可能擦网,但不确定,左手都伸出单指了,但球已过来,立刻去接了。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2019-4-29 13: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火眼金睛,让真相大白在网友眼前。 谢谢。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9-4-29 14:3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这个球如果擦网也是极薄的薄擦,几乎不影响球的轨迹,裁判可能也在迷糊间。如果是我是比赛运动员,第一判断没有擦网,我丢分的情况下,自然附和裁判判罚;如果我得分,小小地申辩一下也是可能的。不要上升到道德审判的高度。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9 16:2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卢沟桥事变时,我们占理又吃亏,我回不一样了,我们占理也不吃亏。
确实有几位想把鲨鱼打入18层地狱而后快者,一万个不理解。
本楼回复(6) 收起
  • 故地小孙挺可爱的。为什么呢 。
    2019-4-30 10:43 AM 回复
  • 蓝克回复 咕咚来了:屁股决定脑袋,他做在日本观众席,说这个很正常嘛
    2019-5-12 06:11 PM 回复
  • 咕咚来了回复 蓝克 :这就不理解了,好端端的泱泱大国,为什么偏偏坐在日本的观众席上?心理出问题了,还是精神出问题了?
    2019-5-12 10:21 PM 回复
  • 蓝克回复 咕咚来了:没事,这是咱们地盘,国乒又打的小日本满地找球,他们气都气死了,只能在体制了,裁判了,规则上找面子了。管他精日,还是日本人,无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他们玩埋汰的,见一次怼一次
    2019-5-13 07:24 AM 回复
  • 蓝克回复 咕咚来了:没事,这是咱们地盘,国乒又打的小日本满地找球,他们气都气死了,只能在体制了,裁判了,规则上找面子了。管他精日,还是日本人,无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他们玩埋汰的,见一次怼一次
    2019-5-13 07:24 AM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9 16:3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实至名归!
本楼回复(0) 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