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乒乓网

 
查看: 1734|回复: 43

一个菜鸟练球的经历和困惑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2-26 09: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本帖最后由 丶蟬 于 2015-2-26 10:35 编辑

我和很多人一样,小时候经常和小伙伴在水泥球台上打打球,可以说没什么基础,工作后基本不打了。2014年初,当我44岁的时候,认识了一伙业余球友,他们也没正轨学过,就是所谓的野球党,都打了4-5年了。一开始我是绝对打不过他们的,半年后偶尔也能赢几局。他们从不练球,上来就比赛。我虽然不会打,但越来越痴迷,14年11月份,我几乎天天上乒乓网,看教学视频,看发帖。我找了个教练,指导我的动作,然后买了球台和发球机,在家里练基本动作。教练陪我定点攻球,能几十拍不下网,发球机练拉球,虽然质量不高,也都能上台。但是跟球友比赛感觉一点进步也没有。他们都说我动作好看,也有理论,可就是不赢球,要知道他们都不会练球的。其中有个球友,发球不转,反手只有推挡和搓,正手稍高点就攻,而且很准,不会拉球,但是很难打过他。现在有点困惑,是不是练得远远不够,还是自己身体胖,反应慢,不适合打乒乓球?感觉比他们付出的多,反而不如他们进步快,哎!有时想放弃了,练球真的好难,但是确实很喜欢。

评分

参与人数 8浮云 +81 收起 理由
不想玩野球了 + 5
迎客小松 + 6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夕阳惊鸿 + 10
danwei2000 + 10
开心就好! + 10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monkey2003 + 10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努力不惑 + 20
leoqingdao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链接访问他人1次,你将获得20乒乓币奖励(每天5000封顶),可在积分商城兑换奖品。(微信页面顶部右上角分享)




上一篇:为什么乒联不增加球网的高度呢
下一篇:伴着乐曲练动作,快乐轻松又放松!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15-2-26 09: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训练和实战是两回事。只要坚持,功夫到了自然就会赢球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2-26 10:0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锻炼身体摆在首位,提高水平次之。如果真的很喜欢的话,要快乐打球。享受那些个旋转、弧线,另外实战的话,心里很重要。学会控制,不同的对手,打法截然不同。练习的套路要多,不要太在意动作是否规范,毕竟我们都是业余的!要练好至少一种强项,比如搓球,要会搓出各种旋转,结合落点变化。
     我以前和你一样的困惑,注意了以上几点后,胜率明显增加。现在单位没对手了。呵呵,祝球艺进步!!

评分

参与人数 1浮云 +10 收起 理由
开心就好! + 10 学习了,送上浮云以表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2-26 10:06:29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7 
发表于 2015-2-26 10: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球机用于动作定型和步法练习还不错,但球性和落点和实际上台还有差,所以不能局限于发球机,还要有对练,毕竟,发球机是死的。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2-26 10:28: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打球好看了,动作好看了比赢几局都强,要知道赢几局不难,如发球变化点,但练好动作没几年功夫是练不好的。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15-2-26 10:35:3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断地从实战中找到不足,就会进步;比如练习中你是如何如何,比赛中有做到吗(重心转移有吗,先动脚还是先动手,放松还原、预判、打球时机等)?乒乓球讲究的几个要素,要好好练,速度、落点、旋转、力量,要打出自己的风格,突出其中的几点(比如你的优势是落点变化快,落点刁钻等,练习中要加强,这样比赛中才能用到,才能稳定性高);谨记练习的目的是尽量全面准确地掌握技术,比赛的目的是竞技,根本的方法是赢球,分为好几个阶段:发球、接发球、抢攻、相持等,业余比赛中高高手接发球就解决了对方,高手前三板抢攻解决了对方了,实力相当的相持4、5板也就解决了对方,所以我们要结合对方的弱点尽量扬长避短(当然有意识地以赛代练例外,我就是这样的,为了练好正手攻球,我比赛中从不发下旋球,少用反手,多用正手抢攻(虽然知道对方正手攻球是他的强项));
我和你一样,也是个菜鸟,也在不断地学习--困惑---找出不足---努力思索改正错误、加强练习---最后有点小进步(不要总是和高手比,要以高手为榜样为目标,每天都有收获,你就会进步),所有的这一切都以练习为基础,并从比赛中找出不足,就这样反反复复。
持之以恒你会有所收获的,大家一起加油。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2-26 10:3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原则是打球动作太离谱的不打,不穿运动服运动鞋的不打,不会练球又不好好防守的不打,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手感,和动作古怪的一打就变形了。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2-26 10:4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动作好看,只是刚刚入门,把基础打牢。逐步其他单项练习、组合练习、战术练习、发球练习、正确的意识等等慢慢积累吧。祝你天天进步,加油!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8 
发表于 2015-2-26 10:48:55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份到现在,才几个月,确实时间还偏短。要有点系统,正手攻,反手拨(推),正手拉,搓球,发球,加上步伐什么的……怎么着也得一两年,就算比较基础的几样,大半年总是基本的。

关键是不要急,相信练了几个月,已经能觉察到其中的好处了,剩下的就是在正确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

其实楼主的问题大家都在想,感觉野球党也有野球党的长处,球性熟,实战经验丰富,对球的判断和处理更加接近本能。人家厉害,要学习。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2-26 10: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乒乓基本动作没问题的前提下,就是提高实战经验,此外,水平高可以完全靠实力去对抗,如果明显占劣势,更需要多动脑,仔细想招避开对方的长处发挥自己的优势。乒乓不仅仅是动手,也更需要动脑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2-26 11:05:55 | 显示全部楼层
耐心地坚持下去,会有惊喜的。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2-26 11:4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和你的经历是一样的,大概也是2014年11月才跟湿父学攻球和推拨,这段时间进步不少,相信你再过半年,等再熟练了,球技会有了质的飞跃。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2-26 12: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练习和实战脱节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90 
发表于 2015-2-26 12:0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按照我的经验,你现在是刚刚动作定型,知道腰带手但是脚下还没有动起来,我是9月份开始练的,练习三个多月就是那个感觉,等你再练几个月你会有新的体会!
本楼回复(0) 收起
乒乓网,就是好!教学视频顶呱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聽楼主| 发表于 2015-2-26 12:16: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和朋友的回帖和帮助,很感动,有了新的认识也有了信心。乒乓网像个大家庭,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吧。在这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聽楼主| 发表于 2015-2-26 12:17: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黑色闪电 发表于 2015-2-26 10:35
要不断地从实战中找到不足,就会进步;比如练习中你是如何如何,比赛中有做到吗(重心转移有吗,先动脚还是 ...

怎么评最佳答案啊?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2-26 13: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板老李 发表于 2015-2-26 10:28
打球好看了,动作好看了比赢几局都强,要知道赢几局不难,如发球变化点,但练好动作没几年功夫是练不好的。

这个有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2-26 13:4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位兄弟是不稳,没有些小球,你的那些朋友都不训练都能打过你,就说明了你不稳,基础不扎实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6 
发表于 2015-2-26 14: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选择我做主!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