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网

 
查看: 928|回复: 21

[原创] 惨不忍睹,情何以堪!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156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惨不忍睹,情何以堪!

通过几天来的反弹板练习,以及学习湿父教学视频和乒乓网业界高手的点拨,以及自己录像对比,发现不管是反弹板自抛自打,还是台上和台下徒手挥拍,我以为的并不是我以为的,百思不得其解,到底问题出在那里呢?

昨天“喜子哥”调侃我,重心在头顶上,仔细看了看,已经压到胸口了,为毛他还要怎么说,我又看了看正手的视频,“我滴天啊”重心全在后脑勺上,我的乒乓形象就这样被自己毁容了,难怪有人破天荒地“赞美”我是一面旗帜,嗯,确实是一面乒乓反面教材的旗帜,说得好,说的刻苦铭心!

应该先该什么呢?通过在家对着镜子徒手,体会感觉这几天打球各种身体不适,脱节。

1.肩膀明显受力过多,说明没用身体打球。

2.由于重心压得不到位,脚下的移动或蹬转几乎没用上或者说不够力度。

3.还是重心压得不够,导致引拍距离不够,过多的使用手腕手臂发力,无法控制力度、旋转、落点,造成开球击球“小鸡满天飞”。

4.依然是重心,头高高抬起,导致预判形同虚设。

5.没有重心,没有转腰,这个道理我不是不知道,但还是没做到,鞭打自己“练嘴生产队,实际游击队”,这个恶果导致腰、肘、手不在同一平行线上,而且严重分离。

6.理论实际水平实在太菜,不知道还有啥,请知道的多多指点,先谢谢了!

因此。改重心是第一要务,其他就不去想了,自抛自打练习压重心,老老实实压重心。一天练习两小时,惩罚自己。


评分

参与人数 5浮云 +55 收起 理由
乞丐王 + 5
dxzwd + 20 已经很不错了
孤家寡人 + 8
阿木11111 + 2
芳飞杨 + 20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休息三天,今天下午继续......
下一篇:2018年第三届青奥会乒乓球比赛结束了首日的赛程,中国小将连胜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2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练习移动中的重心转换。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练吧,发现问题就是进步,恭喜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6条总结说的太好了,太多人都有这样的缺点。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4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由湾仔到湾哥的转变,再到湾叔,湾爷,,,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1.肩膀明显受力过多,说明没用身体打球。

什么是身体打球
本楼回复(5)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反弹回来的都是高球 压什么重心?
本楼回复(2)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八湾的那句“我以为的并不是我以为的”总结得真好!
我和教练之间曾经有过一段对话,和十八湾的这句有异曲同工之处,我对教练说:
你想要告诉我的,我以为我理解了,但实际我理解的和你想要告诉我的一定是不一样,直到某一天,我自己打明白了悟到了,那时才会一样。
本楼回复(2) 收起
  • 尽情击打有教练的好处就是,他会一直陪着你练,告诉你身上的各种错误,直到你完全打明白。
    目测你对乒乓球的热度,你迟早得烧教练,晚烧不如早烧。先烧10节课,一对一的小课,一周一次,每去一次回来好好体会练习,比你自己悟强很多。
    2018-10-9 11:00 AM 回复
  • 云南十八湾教育的好
    2018-10-9 02:33 PM 回复
我的视频区 http://i.youku.com/pingpongwindseeker?spm=a2hzp.824474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夺取琢磨乒乓网的教学视频吧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最简单的颠球开始,。。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听湾哥一说,我不敢发视频了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心全在后脑勺上?神了:lol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过于压低重心你想把自己叠成啥样?腿部肌肉能支撑得住连拉50板吗?毕竟咱们都是业余爱好者,只要大方向对了就成,根据个人身体能力尽量让动作接近专业队员,尽量不出大毛病,让动作协调顺畅。
本楼回复(3) 收起
  • high3434这个说的特别好
    2018-10-9 12:33 PM 回复
  • 云南十八湾快攻五十板,拉球就算了伤不起!
    2018-10-9 02:31 PM 回复
  • pipi0714快攻50板也不容易,近台越来越快。
    要是拉球50板,比攻球时间长有时间还原,拉球,再还原能垫步就放松了。可以?
    我还没有找到能对拉50板的试过!
    2018-10-9 03:30 PM 回复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3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心在后脑勺要是没有夸张
本楼回复(1) 收起
他时若遂凌云志,敢笑黄巢不丈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压重心嘛,这么简单的问题拿来问,都不知道怎么说你,给俺乒乓网丢人.
我们那么多牛逼教练在边上看着,包括湿父脸都红了,瞧你干的好事!
压重心嘛,我来教你好了:先准备个搓衣板(现在确实不好买了),约齐三五狐朋狗友喝得烂醉然后夜总会,记得一定把自己搞得香喷喷的,后半夜回家,老婆追是热身,跪搓衣板是训练,连续3日不间断,神功自成!
本楼回复(2)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一面旗帜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2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候我们检验动作发力对不对,就给他高速喂几十个球,哪里累就是哪里用力,哪里肌肉紧张。除了腰,别处累都不对。只有放松再放松。
本楼回复(1)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9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能自己找出这么多问题,很谦虚呀!
我不爱找自己的问题,找到自己问题也不愿改!
本楼回复(0) 收起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老实实压重心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直面问题的态度值得敬佩!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