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乒乓网

 
查看: 1216|回复: 23

[已解决] [已解决]学习教程十日作业,越来越不会打了,师傅救我!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29 16: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本帖最后由 猴子学乒乓 于 2015-2-1 11:09 编辑


    打球算来断断续续也有五六年了,以前从来没有学习过怎么打,前几天看到了咱们的乒乓网,才知道,打球可以这么专业,忙拿手机把自己的动作摄下来比对,自己的动作怎么比人还难看,大臂夹的太紧、球拍上翻、收的太大、盯不住球……茫然了,五年白打了?于是一口气把老师的十集教程看完……
     练习了几天,问题越来越多——感觉总想拿球拍下端触球,往前送的成分多,大臂还是死板,力量大的时候收的太多,收完大小臂夹得死死的而且收完控制不住,球拍到了头左侧,重心偏,步伐不动,有时勾着手腕打球……是不是这些问题呢,反正总感觉不顺了,感觉哪儿都不对,不像以前打,什么都不想,凭感觉打就行了……
    老师,我该怎么办?


    后记:今天打开乒乓网看有无教程更新,看到自己的帖子竟然有这么多回复,感谢球友对我这个菜鸟的指点,特别是徐老师的留言,让我感到,咱们的乒乓网是名副其实的大众俱乐部,能在这安家,很幸运。
     其实特别想说的还有,师傅郭老师,你辛苦了,我知道做网站做视频是很辛苦的,看前几级教程看到你还学习用AE做特效,你真是一个爱钻研又勤奋的人,但我相信,你是快乐的,你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我只希望你坚持下去,也希望大家多支持你。
      我虽然也是搞计算机的,但对网页、视频、特效之类的只是用些皮毛,只会改改模板,从来没好好研究过,细想这半辈子,一事无成,工作上没有精通的技术,爱好上,先是打篮球,也没辉煌过,打乒乓球也没静心学习过,唉!是你让我重新认识了要术业有专攻,我以后不管在业务上还是爱好上,争取上个台阶。
      感谢乒乓网,感谢郭老师,感谢球友们,呵呵!我是山西灵石县的,不知道有没有附近的朋友呢?渴望交流,呵呵!


评分

参与人数 3浮云 +24 收起 理由
开心就好! + 10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迎客小松 + 4 感谢楼主的分享,十分感谢!
蒋明 + 10 有湿父在,你有救……。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链接访问他人1次,你将获得20乒乓币奖励(每天5000封顶),可在积分商城兑换奖品。(微信页面顶部右上角分享)




上一篇:正手攻和反手拨练习,请指导。
下一篇:请大家多多指导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1-30 10: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最简单的正手攻球开始,练到动作对,发力合理再说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30 10: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从头开始练起。不能心急。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088 
发表于 2015-1-30 10: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自己把问题都说出来了,对着湿父视频改吧
本楼回复(0) 收起
原创不易,多谢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5 
发表于 2015-1-30 10: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为最佳答案   
我是10年5月开始摸拍的,当时在健身房看人家打乒乓球的动作特别优美好看,才决定打乒乓的,没人教过,就是自己琢磨。14年10月5号听人介绍说乒乓网湿父教求挺好的才注册上网的,一看不了得,才明白打乒乓还有这么多的讲究,自己就天天看,学了技术就与同事比量,现在进步大多了,从我们单位十几个乒乓爱好者中的老嘎,现在能拍到前5了。你打了5年的时间不能算白打,起码锻炼了身体,增强了斗志,最可贵的是对乒乓球的理解,可以说这几年是在野路子行进。现在看了湿父的教学片,知道了打乒乓球应该走的路,你就学吧,从头开始,进步会很快的,等你真正掌握了乒乓的动作要领,你才知道以前动作的别扭,但想改以前的一些孤僻动作,还得吃一番苦头。这得看你打球的目的是什么,就是想锻炼,也无所谓,但要想进步的快点,动作规范点,那就杀下心来学湿父的吧。我不能帮你涨技术,只能帮你增强信心。祝你快快的进不,早日走上正道。以你现在的水平,下届奥运会肯定上不了了。{:soso_e113:}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1-30 10:5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野路转正统肯定会有一些难度的!坚持练下去会有收获的。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30 10: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打了五六年,手感肯定很好,就是改动作比较难,沉住气,先少打比赛,一定会厚积薄发。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30 11: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头练的话就像重新学球一样,动作肯定不舒服!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1-30 12:0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什么,才打5年,我乱打25年后开始学基本动作,学了三年才有了感觉,现在还在改善。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91 
发表于 2015-1-30 12: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沉住气练,两个月后再说,不要刚练几天就想改完动作,不可能
本楼回复(0) 收起
乒乓网,就是好!教学视频顶呱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80 
发表于 2015-1-30 12: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心高,身体僵硬,步法慢,不会用腰,只是用胳膊打球!——这都不是事儿~ 你按照湿父的教学视频,一步步来,就当从零开始,把动作搞准喽,你的这些问题都会解决的。相信自己,加油!
本楼回复(0) 收起
您的鼓励是小松的动力!谢谢支持!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60 
发表于 2015-1-30 20:3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好,建议您从正手徒手挥拍开始练起,要先看看教学视频,按照教学视频的动作一步一步来,最好可以从多球训练开始,加油。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5-1-30 20: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认为正手的进攻能力是比较核心的问题,围绕“正手进攻能力”来练习一步一步慢慢来!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30 21: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慢慢学 我也是才开始学习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30 21:3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中,谢谢分享~!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30 22:0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打了几年改动作比新学还难!我也是半年前才开始改邪归正的,现在如果计分的话谁都打不过,我原来的球友笑话我:怎么你经过正规训练反而不会打球了?但我心里清楚,我在脱胎换骨,这个过程是漫长的,也是痛苦的,但我坚信总有那么一天我会修成正果,凤凰涅槃的!加油!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6 
发表于 2015-1-30 22: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练球不只是练手,还要练身体,身体的协调性和柔韧性!!!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68 
发表于 2015-1-30 22: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注意手臂动作了吧?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5-1-31 00: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学多练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2015-1-31 14: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乒乓球技术多,学多了不顶大用,其实咱业余开始练只需要四样,正手攻,反手拨,搓球,发球。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