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网

 
查看: 576|回复: 6

[已解决] [已解决]丁宁的下蹲砍式发球到底算不算犯规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8-2-13 23:43: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乒乓网,名师1对1指导!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大家好,最近看到网上很人讨论丁宁的下蹲砍式发球是犯规的,因为结术动作后球拍已经到台子底下了,这就给人一种迷惑感,另外还有的说下蹲发球给人感觉抛球的高度不明显,感觉丁宁没怎么把球给抛起来,请问这种发球是不是真犯规,我们是否可以发这种球?我偶尔发这种球别人都会说我犯规了,我也不敢发了。
最佳答案
2018-2-14 00:25:12
您好,丁宁作为国家队主力,背后有教练和科研团队,比赛时还是裁判执法,她的发球如果违规,她也就没必要坚持了
其实她的球基本都是在台子外的16厘米的高度了,至于球拍位置,只要她击球时在台面上或平行台面即可,拍子即使碰到地上,只是对她的还原有影响,不违反规则
砍式发球有一定迷惑性,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种发球很影响还原和衔接,所以使用砍式发球的人非常有限,作为发球配套手段的话,可以练一练,偶尔用一下
《乒乓球慢动作教学视频》第341集:丁宁下蹲砍式发球1【乒乓网】  http://www.pingpangwang.com/thread-194772-1-1.html
《乒乓球慢动作教学视频》第379集:丁宁下蹲砍式发球2【乒乓网】  http://www.pingpangwang.com/thread-198501-1-1.html

评分

参与人数 2浮云 +12 收起 理由
乒乓旋风001 + 2
开心964 + 10 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拉下旋球
下一篇:正手攻球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4 
发表于 2018-2-14 00: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也许你犯规了,丁宁的没有。抛球高度明显到位的。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211 
发表于 2018-2-14 00: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为最佳答案   
您好,丁宁作为国家队主力,背后有教练和科研团队,比赛时还是裁判执法,她的发球如果违规,她也就没必要坚持了
其实她的球基本都是在台子外的16厘米的高度了,至于球拍位置,只要她击球时在台面上或平行台面即可,拍子即使碰到地上,只是对她的还原有影响,不违反规则
砍式发球有一定迷惑性,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种发球很影响还原和衔接,所以使用砍式发球的人非常有限,作为发球配套手段的话,可以练一练,偶尔用一下
《乒乓球慢动作教学视频》第341集:丁宁下蹲砍式发球1【乒乓网】  http://www.pingpangwang.com/thread-194772-1-1.html
《乒乓球慢动作教学视频》第379集:丁宁下蹲砍式发球2【乒乓网】  http://www.pingpangwang.com/thread-198501-1-1.html
本楼回复(4) 收起
  • 黑水独狼1335977丁宁发球时,球静止以后--手动了--却不直接向上抛球--而是欺骗性的平移,当对方被晃动以后,再向上抛。相当于球没有静止就向上抛球,不符合规则。本意就是欺骗,应该是违规。与高度无关。不知道我的看法对不对?
    2018-2-14 03:19 PM 回复
  • 陈立新回复 黑水独狼1335977 :嗯,只要她的球在台面上16公分,裁判就无法判违例;在和李晓霞争冠那届奥运会决赛上,她已经因为这种发球吃亏了,我想后面她和教练团队都会有针对性改进
    2018-2-14 03:29 PM 回复
  • 黑水独狼1335977回复 陈立新 :老陈说的对。最近的发球视频没有见到,她的抛球高度本来就没有问题,现在应该球静止以后就直接向上抛了。
    2018-2-14 04:06 PM 回复
  • 陈立新回复 黑水独狼1335977 :
    2018-2-14 07:19 PM 回复
“打”不“打”我是您的情份,解惑交流是我的本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8-2-14 08: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算犯规,因为抛球高度,击球时球拍高干台靣!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1 
发表于 2018-2-14 10:57: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丁以前砍发确实有违规、抛球不够高的嫌疑。

要想不违规也很容易,抛球过头半米,等其下落时再同时下蹲砍发,没人敢说你违规。你可以参照一下奥洽发球,他也砍发,但是抛球很高,从来没人质疑过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18-2-14 15: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丁宁的发球是球静止以后,没有直接向上抛,而是又向侧下方移动再向上方抛。也就相当于球没有静止就抛球,属于违规。
本楼回复(0) 收起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